拼湊傑夫

如果这就是爱……

我不能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整部戏,就像聂文所说的,有点牵强……

但是我印象深刻的其中几个片断,其中之一,是聂文(张学友)在演马戏班主所唱的

“因为你是爱我的
也许你是爱我的 ”

当他唱到“也许你是爱我的?”的时候,我突然有一种心酸的感觉……他是不是感受到他和孙纳渐行渐远了呢?

其次就是孙纳在十字街头被诱惑的时候,可以看得出她一方面放不下林见东,另一方面更放不下摆在眼前的荣华富贵。这一点已经接连二三告诉我们了,从老外的offer,到主动接近副导演,都显示她的贪慕虚荣。从乡下出来的小妹妹,从不满足只唱给乡下人听的孙纳,变成不顾一切接近导演们,希望得到导演垂青捧红她的孙纳,一切都是那么虚假。林见东也因为孙纳的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每夜发噩梦,无法入睡,渐渐由爱生恨,但是他真的恨得下心肠吗?是的话,为什么他不能弃下孙纳不管?

……

“让我成为你的回忆……”让孙纳着实吓了一大跳,结果,聂文就这样掉了下去……

我不知道如果真的是一场意外的话,我会不会更加高兴,因为这样或许林见东和孙纳可以重拾旧好,但是,可能吗?谁知道……好了,戏杀青了,林见东要孙纳记得北京,孙纳只是一直流泪,这几场戏,我个人看到的只是孙纳可能两个都不爱?是不是咧?小弟戏龄尚浅,还有很多东西看不明白,忘见谅。但是有一幕,孙纳说林见东最爱的应该是自己,那么我觉得她也应该是爱她自己更甚于聂文和林见东。

至于池珍熙,我宁愿相信他在片头说是一个收集被人家丢弃记忆的人。在必要的时候还给他们,所以它可能是一种虚幻的存在,所以他的角色可能可有可无。但是在需要回忆的人的面前,她有是那么真实的存在,君不见他只是和孙纳有接触?片尾我在怀疑那个是不是池珍熙,因为他也在唤起聂文对简单爱情故事的记忆……

最后,每次我见到曾志伟和吴君如出现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可能是他们太有喜感了,哈哈哈!还有林见东:“他他他烧滚我,I’m on fire~”,哈哈哈,太好笑了。至于音乐方面,除了张学友的那几个部分和十字路口之外,其他的的确如很多人所说,是需要改进的……因为实在不是很动听。而且对白似乎说的比唱的更多,和同类型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来比的话,我觉得TPOTO比较好。最后,我觉得陈可辛不妨相信聂文和孙纳所要的电影,一部简单的爱情电影。如果以这个作为出发点,我相信如果。爱会更加好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