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放假做什么?

这次放假要做什么呢,感觉上会很忙。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把家里的两部电脑给他refresh一下,但是首先必须先去购买一个2.5″HDD的external case,然后就要麻烦我已经阵亡的notebook吐出那块HDD出来给我用一阵子。需要做的就是把电脑内的一些资料备份出来,然后就轮流reformat一下再去tweak它们的settings。给office work用途的那部可能会分一部分出来开多一个profile给小妹用,这样就不用担心她搞砸里面的资料。至于我现在用着的这一部,就会重新把它弄美美咯(呜呜呜,好想念我以前修饰到美美的laptop windows界面)。不知道安装MacOSX会不会很麻烦?想试试看。

这几天测试了一些软件想看看reformat后有没有需要更换的软件,结果:

基本上,上面list出来的都是免费使用的,当然有些已经没办法找到了,比如说RemoteControlProV2,因为新版本的Freeware版本不允许你control多于一架的PC。

搞掂了电脑,就可以做其他的事情,那就是自修和完成这里的界面设计。大家见到的,仍然还是在测试中的界面,重新把sidebar弄回出来后,发觉到我要丢进去sidebar的东西越来越多,于是这个假期我将会再重新为这里的内容排版,也要开始为细节的东西去美化了。至于自修这一部分,暂时会修的是6.001,AJAX,然后重新看回我从第一个学期到现在到底学了些什么。

接着下来,就是投入我们以分享知识为主的论坛建设工作。

这个假期我可能会开多一个blog来做广播/podcasting的东西。至于topic我还没有确定,只是这几天突然兴起的想法。至于之前本来要写的同学会网站,将会暂时无限期展延,一来是还有很多细节我还没想到要怎样implement以及很多不成熟之处,再来的就是与其写一个以我自己目前功力还不能够handle的东西而搞到最后什么都不是,不如趁这个机会把基础打好,再来思索如何进行。不过这三个星期的假期我会开始用比较systematic的方式把一切document下来,为之后的开发作准备。

最后的最后,就是要重新帮房间收拾一下,顺便更改一下家私的摆放地方。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