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废墟等救(死)记

不想用世贸大厦作为这次电影观后感标题的原因,是因为故事的主线和WTC没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就直接放一个更为切题的标题。没有很大的关系的原因,是因为这样的故事,如果放在别的大楼坍塌也是同样的。原因是因为故事的主角,不在那两栋大楼,而是在那两位生还者。所以,我个人认为电影取名为世贸大厦是为了噱头,就只是这样。唯一那几幕算是切题的,大概就是事发后目击者的那种惊讶的表情。

当然,故事一开始就已经讲得很清楚,这是两个生还者的故事,所以期望太大并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故事就很直截了当从两位警员开始叙述起,那天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开头也非常的稀松平常,只是观众早就知道其实这一天并不普通。开头的节奏其实有够快,在你来得及进入故事之前,大楼就坍塌了。然后就开始拖……拖……拖。

拖什么,想象你被困,然后只有一个人陪你,极度无聊然后快要放弃之下,就会没东西找东西来讲。这样就差不多是整半个电影的内容了,另外一半,则是分给了开场白,其次就是家人的焦虑。极度无聊下,说的内容,可以说是接近内心的东西了,排除算是故意安排的一些比较有趣的对话外(不然会觉得太煽情),大多都是在说家人的事情。说到家人,两位警员就开始内就自己对家人还不够好,和妻子的激情开始减少等等。可是感觉上电影就是不要再这一方面着墨太多,所以常常有骚不到痒处的情况。

其实故事说最多的,就是两个人互相鼓励不要睡着。其实是很激励,很感人的,可能当事人真的有这样的经历吧,因为我两三度看到耶稣基督出现。其实场面真的有点太唐突,有点太做作,有点太……容许我说爆笑,可是那种氛围我不太能笑出来(这样的场景还有几个,待会再说)。我记得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只说了一句:“唔系系嘛”。

另外一幕我觉得处理的让我觉得很好笑的,就是整队警员在巴士上看到一个阿伯因为惊吓过度昏倒的那一幕。可以地用慢镜头去处理,让我想到周星驰的电影,真的不要打我……因为那一幕真的太做作,而且那种表情,真的和周星驰风格的电影相去不远。我不知道这一幕要带出什么,只是如果是为了加强那种有点悲的氛围的话,好像并不太适合。

因为如果故事只是专注在两个等被救的人的话,会很单调,所以编剧吧,是编剧吗?他就把整个scope拉大,扯到救护人员身上去。我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只能说拍着部片的工作人员,野心有点大,因为要处理的情节很多,算很紊乱,要一条条搞得清清楚楚还不很容易,不过还好并没有因为太多支线剧情而让我昏陀陀。

唯一有点不喜欢的,就是结局的安排,故事结尾的时间点拉得有点太远了,感觉上。不过这样的安排可能是为了让整个故事更为切题的关系,因为结尾的时间点拉得太短,那么电影取名为世贸大厦就更为no-point了。

所以总的来说,整部片子,其实不能因为电影的片名是说世贸大厦,你就应该带着大场面,爆炸效果等等的期待进去,因为你一定很失望。然后,你必须要有导演有点太过做作的安排,其实如果前面的开场白丢掉的话,搞不好你会认为这只是部小制作小成本的电影,因为场面真的并没有很大。要说比较大的场景,也只是虚拟的——世贸大厦。排除那几个比较优点刻意的场景外,如果你想要转个口味来点淡的,这部电影很适合你。

  • TJ说这是部烂片,个人认为还不至于到烂,至少好过一些暑假挡电影,今年的暑假挡算蛮令人失望的。不过,说是喜剧则有点太过分了,设身处地想一想,真的那么好笑咩?那幅图其实看完了电影感觉有点过分,因为触及了人家的信仰,事后看到那一幕被这样调侃,开始有点不太爽。
  • Credits没什么太留意,结果我以为是nicholas cage就真的是他,天啊,他老的很快。
  • 第二篇事后才去看的影评
  • 另一个角度看这部电影的人,我们应该是同姓的,只是猜想
  • 还有谁人看了这部片子有些观后感的吗?分享一下涅?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