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万圣节很快乐

今天很快乐,请容许我唱一首歌来表达我的快乐。“快乐,是可以分享的,快乐,需要一些过程,快乐,总是能被记得,因为记忆是与生俱来的”,对的,这首是张智成的歌,听不到我在唱什么?那就算了,你不需要听到。为什么很快乐,因为今天听到一些好消息。第一个,我们要开始准备申请实习了,不管结果如何,都得先开心一下。第二个,之前在烦恼为什么Data Structure被抽起的事情解决了(算是),是第二个值得高兴的事情。第三个,神经病的讲师今天脱轨的表现让大家都很有惊喜。

快乐是不是很简单涅?这三样东西结合起来就真的很令人开心了,第一个没什么好说的。不过差不多同样时间,我们也经历了一点晴天霹雳的事情。因为我们从Quality Control(品质管理?)的讲师口中听到,我们在这一科学的东西比马大学生修这一科的内容更为“丰富”。听起来是好事情,但是如果你好像我这样,过了两三个星期还是鸭子听雷的话,那就恭喜发财了。虽然还不至于七窍通六窍,但是除了很多不会,还有很多就是分明跟我过不去。步骤繁复不用说,只是同样的formula你要运算个十多二十次,而且不能有差错就很拿命了。我们考试只有两个小时涅,唉。

回到开心的mood,之前有在质疑为什么没有data structure后决定自学,不过不死心send了一封email去问为什么后得到算满意的答复。至少如果我们自学有问题的话,知道那里可以得到帮助。而且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们还被允许道别个科系的班去旁听。可惜这几个星期没时间,可能要等到鬼佬讲完他的课后时间会比较充裕。

第三件,今天神经病的讲师(aka 讲古佬,还有一些东西要分享,待会再谈)在鬼佬讲课中途给break的时候播了两个flash movies给我们看,结果大家笑到前伏后仰。老外长气佬也甘拜下风涅,不过他还是有杀手锏涅。就是温情牌咯,一下子就打出女儿的照片,然后一个雕刻后南瓜的图片(万圣节就是今天,记得吗?)。然后因为是秋天的关系,他就给了我们看一张豪宅的照片,然后想当然我们就哇的很大声。因为之前两三张都是他的家庭生活照,我们就很理所当然地以为是他的豪宅(不会很豪华,但是还是要给面子哇一下,怎样子讲都是独立式洋房涅)。结果他说了一句话,就立刻和搞鬼讲师获得的笑声来一个相当的比较。他说——是他邻居的房子,那张照片的重点是,秋天到了,叶子红了也落了,是他的妻子拍过来给他看的。下一张就真的是他家的照片了,也是很典型的美国试独立式洋房,不过他的家是两层以上的,而且车库很大的样子(刚才那间车库和房子好像不是连体的,而且比较矮)。

好啦,就是这么开心。喜上加喜的事也有。但是不是我要卖关子,但是这些事情暂时还是PnC的,所以还不能够松口,不然我会死的很惨,惨到阿妈都不认得。所以就暂时不说,我并没有在卖关子,因为这些事情我自己开心就好,时机成熟后我自然会据实相告,我几时骗过你们(远处传来一声“大把酱多次啦”,我学陈水扁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听不到,脸不红,气不喘,也学沙爹屋故事主人翁,扮无辜)。不过可以肯定将来没机会偷懒了,因为手头上太多东西要follow了,这次真的可能要体验什么是being pushed to the limit了。

刚才说到另一个故事,是这样的。昨天上课的时候,讲师问了我们科系的某怀春少男如果全世界仅剩我们科系的其中两位女生,他要不要选他们其中一个。听完问题后,全系人除了两个女主角笑到差点闪到腰,因为全系人都知道怀春少男不妥那两位女同学,而且对她们的评价也不是普通的毒辣(想想,好端端被人叫外星人涅)。讲师还不知道他戳中死穴,还在逼问,结果怀春少男说不要~故事延续到今天,今天我和他刚好因为雨天乘那两位女生的顺风车,然后一下车,其中一个女的就问男的关于前一天发生的事情,我听到只觉好笑,不过好笑之余……我还是那种浇火水的人,很欠打涅。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