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壮士一去不复返

开始实习的生活后,就发觉自己好像时时刻刻都很累,都很忙,原来我没看电影,也只不过是两个星期的事情。如果心想事成那部电影不算在内的话。今天看了一场不很满意的电影,这部电影已经成为我实习公司里面的话题甚久,让我的期待越来越澎湃的三百。三百,300,三百让你想到什么?没错,我不是在说三万,就是一部片名就叫做三百的希腊古代战争片。在我开始以下的长篇大论之前,我想说说着整篇文章的结论,那就是,我相当的失望。

失望,是因为自己期待太高,期待太高的事情很少在我身上发生,可是这次是例外,因为类似的题材我也不是第一次看了。之前看过的类似题材电影数一数就有好几部,有Brad Pitt的Troy,有LOTR Series,有King Arthur,还有Alexander 和 Kingdom of Heaven我没看没办法评论,至于中文的代表,不要说太久以前的,夜宴以及黄金甲算是代表吧?这部电影大概也可以归类在这类型的电影中,虽然后来的结局有点不一样。

首先先撇除这部电影是否反映史实,因为这部电影是改编自一部图像小说,或者有人比较喜欢漫画这个词儿。也因为是改编自图像作品,所以电影的色调非常的漫画,而且整个画面都非常唯美,仿佛让人有一种电影是发生在天堂的错觉。整部电影看得到最多的基本色调是金色还有黑白,我像这样的色调设计是为了更为突显整个氛围的张力。所以当你看到很温馨的画面的时候,你会看到正片画面都被金色包围着,让你感觉到有一种温暖射入你的心里。当画面转到非常激烈的战争场面,整个画面的色调会有时候变成冷色的,让你有一种心寒的感觉。

至于其他的视觉效果,比如说战争的场面,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这部片子拍出来是不是只是要为了实现某些人希望弄一部整片荧幕都是血的电影。美是很美,但是看多了真的开始有点麻木,而且最近比这部电影洒更多血的多的是,而且别人的还要是血红色的血用很漂亮的慢镜头慢慢洒给你看,而且要多少有多少(不相信可以看夜宴)。而这部电影呢,洒血的镜头是唯美,但是太假了,而且颜色出来也没有很令人开胃。还有一点,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漫画化整部电影,很多画面,除了被镜头focused的object外,其他的object看上去好像铺上了一层雪花(noise)。

服装没什么好挑剔的,基本上他们男的最多只是一片披肩加三角裤,女的只是一两片布披身。不过整体的颜色和整部电影的基调还真的还满合的。

至于演员,我只是嫌女主角没有比至少Troy的祸国祸民的女主角美艳,甚至气质也没有,有哪一点像皇后?大概就是那一身的霸气。男主角?算是还好,基本上这样的角色要说难演也不真的很难,只要你的脸部表情不要太僵硬够Man就可以了。倒是小演员们的表现还相当的抢眼。

我不想说这部电影乏善可陈,因为实在太苛刻,但是如果你认为自己很久没有看战争片,尤其是古代背景的西方战争片,这不算是拍得还不错的电影,至少景漂亮,镜头唯美,场面澎湃。如果勉强要说高潮迭起出人意表的剧情,我就有点保留。因为故事的线路非常的直接,甚至让我觉得有点在拖戏的感觉。稍有戏龄,不需要多,两三年经验的人,可能只需要看到四分之一九知道故事如何发展了,甚至结局的细节也可能很清楚地“预告”。可能这部电影失败的原因,是因为珠玉在前的关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