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大家还好吧?

我好像很久没有在更新我的blog了,这段期间除了没有什么在打理我的blog,也没有什么精神去理会周遭的bloggers在做些什么。当然,时间不会因为我个人的冷感而停止转动,世界也不会因为我个人的不闻不问而停止转动。套句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话来说的话——不管你是不是喜欢,时间的巨轮还是会推着你走。所以,最近整个大环境变得很happening应该不是什么值得太surprised的事情。

首先happening之最应该是情节峰回路转且扑朔迷离的几宗涉及各大政治人物的司法秀了,说实在他们的事情跟我们大众的关系其实已开始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经过这几个月重新发酵后,经过有人突然间冒出来然后离奇失踪后,整个局势又重新被炒热。实在是不能不佩服这群政治人物操盘整个新闻焦点的功力。刚才说一开始,意味着他们几个人的事情现在已经在影响很多人的生活,这星期内好几次的大规模路障就是最明显的症状。

个人的工作依然保持在一种不急不缓的进度,直到目前为止我还算尚能胜任被交待的工作。只是个人开始对每天的舟车劳顿有点厌倦了,可能搞不好哪一天受不了就得搬出去找个靠近办公室的地方暂住。但有意思的是,在这个地方工作我总共在三个月内看过两次的街头示威游行。无独有偶两次的游行起因都还是围绕在那几个人的决策上面。

后来在前几天看到电视上播放那有点令大家瞩目的辩论时候,尽管不太非常喜欢安叔,但是对那官的嘴脸更加讨厌,先生,那不是人身攻击的话那是什么,调情吗?我个人是没有带着太多的情绪,也没有那么多力气,从头到尾就只是看着这样的辩论,一边在感慨着我们的国家竟然沦落到在这样的局势还在斤斤计较那几角钱的油价。当然油价的冲击对我还是非常大的,只是小人我认为目前尚需要处理的烫手山芋仍然还有太多,我们的官员竟然还有那份闲情进行这样完全没有point的辩论。除了让我隔壁邻居喝彩外,我真的看不到那场辩论除了让国际社会嘲笑我们太多时间外,有什么实际意义。

……

其次,就是本地blogosphere的一些事情了。在这段期间,甚至在这个时候,在南马就有个bloggers的聚会。除此之外,经过上次狼来了的冲击后,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姐姐也将择日下嫁艾力克斯先生。祝愿他们有个美满快乐的婚姻,也希望他们不会在婚礼当天因为转盘错误导致疲惫不堪,毕竟春宵一刻值千金啊。

……

等下又要去见我的同学了,本来是兴冲冲地想要拿回我借了给他两年他说弄不见但找回来的笔记。但是在昨天他竟然告诉我找回的笔记不是我的笔记。待会儿我真的不知道要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去见他,去掐他让我极度绝望然后重燃希望最后到头来还是让我调入更深的一种失落?当没事发生?还是干脆不出席眼不见为净?反正我应该已经习惯了被背叛的感觉?或许我应该精明点以后要吝啬点什么都不要借给人,反正到头来我的东西会发生什么事,我的东西会不会被重视已经不是我能操控的一种状态。我讨厌被背叛讨厌那种不能掌握的状况。

另外一种让我不知道如何去操控的状态就是,当别人约了你但是你早到了却还要去花超过一个小时等待约你的人的姗姗来迟。可能就因为讨厌这种情况的发生,最近的自己变得越来越有点anti-social,我开始不出席任何人的邀约,不出席任何的聚餐,不出席任何的聚会,皆因自己除了不喜欢被操控的状态外,更讨厌在等待中什么都不能做的那种空虚。

……

最近开始在往每个周末塞一大堆的活动让自己不得安宁,为的就是不想留在家,因为留在家我连可以让我自己做点什么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在家里我仿佛不再是属于我自己,不是帮人家办事,就是帮我爸办公,有时候想好好地看点书什么的要挖那么一大块时间出来也变成是一种奢侈。前几个星期重新去放那摆放在家里的风筝后开始喜欢被大风吹,看着风筝在天上飘荡的感觉,但是每次都要下到甲洞去放还真的有点远,只是在我居住的这个地方要找到一个如此空旷的地方可以放风筝还真的很不容易。

……

尽管最近还是有很多的不开心笼罩着,但是我还是会认为别人问我“你好吗”的答案应该是——“我很好”。等哪一天我回答“不好”的时候,我想,那应该是一个让我出去走走旅行的一个reminder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