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被拒绝的近况

应该怎么开始这篇文章呢?是说恭喜自己最近被某外国在本地的大学分院拒绝了吗?嗯,这样很耸动,不错。不错,本少爷最近的确是因为学历的关系被某大学拒绝了申请(是的,本人最近在准备申请继续深造的事情)。说到被拒绝的过程其实很有趣,相当值得分享一下整个过程,也当作是一个借镜好了。至于了解过程的朋友(在过程中跟过不少朋友大吐苦水,谢谢大家的忍耐,呵),请不要在留言中提及任何名词,谢谢。

其实主要会选择这家外国大学分院,主要原因是此大学的声誉相当不错,然后更重要的是离家相当近。在综合了种种的因素后,为了确认一些细节的事情,我就开始丢询问信过去了。可是我因为今年头在网络空间搬家后,忘了在gmail更新我mail server的一些设定,所以连着几天我的mail全部bounce了回来,可是我一直不以为意,以为是临时出了什么问题。一直到某天仔细看错误讯息,才惊觉问题出在什么地方然后才马上更新设定。

好啦,接下来就是正式的电邮交流了,来到学历资格鉴定这部分,对方就一句话说我的学历不符合资格。因为在这一方面本人的确跟白痴没什么分别,在收到回邮说我不符合资格后自然马上就得问问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到底我的学历出了什么问题啊。说我没有honours degree,那好,结果第一次回邮对方就直接丢了一系列他们offer的honours degree课程给我。收到回邮的我基本上除了三条线外真的没有任何更恰当的反映,所以开始有点不耐烦的我又再寄了回邮去问(是的,我就是如此不要脸,吹咩?)。不过还好,这次对方总算把我要的东西回传过来了。如果你持有美国的大学文凭,要怎样才是honours degree呢?长话短说,在拿到Bachelor’s Degree后,学校方面会另外offer一个为期大概为一年的课程,在完成课程后就自然得到一个感觉类似Add-on的honours degree。

好啦,教学时间完毕,因为我没有所谓的honours degree,这家大学自然不能再考虑啦。那好,感觉自己好像没太多条件申请MPhil课程,那就找MRes好了,可是……很少。所以现在自己只好退而求次把一些coursework+research的课程也列入考虑内,询问信已经丢了出去,希望很快就得到回复吧。

父母亲方面,我有点感觉他们还在继续很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有时候那种天马行空的想象,让我这个很实际派的人感觉到很不可思议。比如说他们会从怂恿我尝试申请新加坡的大学,然后突然间话锋一转渠道澳洲、再去到什么新西兰美国英国爱尔兰等等。现在是怎样,要玩环游世界八十日吗?感觉应该叫他们fund我,然后才可能停止这种无止境的幻游世界。

至于工作方面,其实我早就在三月底就离职了。说到离职也是一个很欢乐的过程,话说我是个很好的员工,所以我早就在一号当天就把辞呈给递上去,虽然很令人震惊(从他们的脸部表情看来),可是我是搬出要继续深造的牌子,他们也不好留我(可能我本身也不符合他们的要求吧,谁知道?)。那很好,因为我还有一堆annual leave还没有用掉,那么我就只好等admin给我回复。可是一天,两天,一星期,两星期了,很扯的是,我等到真的忍不住自己去问的时候才发觉那天就是我的最后一天。可是她当天交给我的回复信件却是近乎一个星期前就准备好了。直到这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在这方面的处理过于保守,其实我不问主要是不想自己让他们感觉我好像很恨不得马上离开公司,可是也不要这样来拖啊。

其实应该是last day的当天,因为来得太突然,而且上司当时似乎有事情要交代而却在那个时候不在办公室,所以我被要求再来上班多一天。那好吧,我是好人,我就来啦,我甚至是到了这特别多出来的一天才来开始交代我的一些工作和离职的事情。上司方面是希望我在这段期间如果可以做一些比较短期的projects,因为时间会变得很不定,所以我也没有很明确表态说我可以。至于其它同事,有一些比较早知道我离职的,都有一种不相信我真的是去继续深造,而是感觉我应该是得到了更好的offer。啊,随便你们怎么想都可以啦,反正好像也没差。

好啦,上司的要求上星期应验了,撇除价钱不谈的话,毕竟他教了我很多,所以亏一两次我是OK(是的,我问过好一些人,大家都说这价钱是做不过)的。可惜的是我时间感觉有点紧,而且他发的工作不想是两星期可以真的做好的东西。出自于不想交半成品的关系,所以我拒绝了。其实最主要的是,我不想继续再碰我在菜鸟期(好啦,现在也不是很pro)写的东西,这样感觉好像有点过分,呵。

好啦,希望自己早日找到学校收留我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