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为何复仇?

研究工作不见进展,但是倒是在三小时内把一个月多前在脑海一闪而过的故事变成了一堆字海。故事的来源,或者启发会写这篇故事其实是发生在看完这部电影后突然想到的。所以,如果故事看起来有些情节很雷同不用怀疑,因为的确是inspired by那部电影就是。至于情节嘛,我是会承认有点找戏来做啦,可是故事不都是这样么?

不算是非常爱,但是长到这么大其实还是看了好一些武侠小说的。其实,我刚开始看小说的时候,接触的是倪匡的卫斯理系列。如果有读过的人都知道卫斯理整个就是比漫画英雄更漫画(咦?),不仅可以飞天遁地,还能够跟外星人讲话。卫先生整个就是威到了极点,那个用公费投标车牌的就算投多一百个都没有那么威我告诉你。他自己厉害就算了,人家的夫人跟夫君比起来更是巾帼不让须眉,而且整个深藏不露,比整天被爆买钻戒的那个什么夫人更强耶。好像讲偏了……回到主题,如果看过这系列小说的,都会知道虽然打正旗号说是科幻,但是两夫妇都精于格斗之术是怎样?

后来就到金庸和梁羽生的时间,不过我是没有太迷倒是真的,毕竟他们故事都写得很长,现在读者是很有空还是怎样?可是我认识金庸的时候他已经白发苍苍,任我怎么想象,也不可能想到为什么独立广场不让坐……啊,我的意思是一个文弱的阿伯怎么可以把武侠小说写得如此引人入胜?古龙倒是只看了一部报纸连载的,很有诗意没错,文字很美,但感觉还是比较喜欢金庸小说里的那种格局。

这些年本地很多未成年的小弟弟也很爱写打到天昏地暗的小说,可是我看了很多书评就决定还是不买好了。这句话就是——很多人都只会空喊招式名字,然后就这样。所以几个人大家都轮流喊招名,所以现在是Pokemon决斗比赛trainer喊招式名字的游戏是么*误*?由此可见,爱情喜剧真的不好写(咦?),仅仅喊招式名字很多人都会写,但是真的要动手要怎么写,的确不容易(是确定不是说武侠么?)。所以为了自己落入如此俗套,整篇故事只有一个人在心里想着招数的名字,可是因为功力不济无法更仔细地描述打斗的场面,我只能说我尽力了(cue spotlight please)……

武侠武侠,打到天昏地暗后,那侠字要怎么解?武字诠释得漂亮,但不代表侠字也同样可以做到。说实在,侠字意味着什么,好像也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至少侠客们好像不会因为要打就在街上随便揪一个人打起来就是。或许我心智仍然未成熟,所以写出来的故事怎么看也只能像乱打,是以整个故事武不武、侠不侠。所以如果故事的走向很奇怪,望请海涵,多多指教 🙂

会写到三个小时那么久其实让我有点诧异,所以我到现在还不敢算到底整篇有多少字,若要估大概是两千来字吧……至于标题,其实我发现近期内写故事都不会写标题,所以到最后写完时我仍然没有找到一个名字。可是没有题目的短篇小说很奇怪,所以还是随便写了两个字上去这样,很弱的标题,我知道。至于在未来会不会再次尝试这样的题材,除非真的想到很有趣的情节,不然大概就不会了。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