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Everything that has a Beginning has an End

不知不覺寫了這些年,老實說沒有小倦怠是假的。生活上的問題天天都多,但是來來去去都跳脫不出一個框框。寫了這麼多年,該寫的,早就寫了無數次。電影,儘管每年都推出不少大片,但是真的獨特值得為之撰文的,卻也只有鳳毛麟角之數。不是我雞蛋裡挑骨頭,但是事實上年復一年光是續集就佔了多少大家都心知肚明。最近生活越來越不順心,工作和研究進度的龜速進展,也使得我根本沒什麼心情捧起書來看。既然不看書,文章也自然寫不太出來了。

這些日子為了讓自己不沉浸在信心低落的困境,硬是逼了自己每週要寫三篇文章。可是寫着寫着,卻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想不到東西來寫。就算有,寫出來也不見趣味。或許是心情影響文風吧,不知怎的,文章寫出來總是帶了點苦澀味道。或者應該說,文章裡雖然刻意營造得很熱鬧,但是隱約中還是感受到那一絲絲的悲哀在裡頭。有時候,如果寫作成了一種負荷,那又何必再苦苦逼自己繼續下去。

人說熱情能驅動奇蹟的發生,可是如果空有熱情,卻沒有柴火的延續,這把火其實可以熄滅的勁快。這麼多年來,從瀏覽綠隨便寫每月就能破千,這些年來滑落的趨向叫人看了就傷心。雖然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數字,可是畢竟文字寫了出來還是希望覓得知音人。如今寫到死下死下,人氣也不見提升,這個網誌荒涼如同鬼屋,叫人如何不心寒。雖然說用這個理由,會讓人覺得我很現實,但我畢竟不是吃人間煙火的神仙,沒有人瀏覽的網誌又何必苦苦經營下去?

是的,哏鋪陳到了這裡,也是時候在四月一日的今日宣佈——拼湊傑夫因為經營不善將會從今天起關閉。所有的留言什麼的會開放到今天的最後一秒。說到這裡,心裡沒有一點激動是假的,畢竟這麼多年來的心血要就這樣結束,還真是讓人感到無限唏噓。可是如同我最愛的電影——The Matrix裡面說的,Everything that has a beginning has an end,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就算再歡樂大限一到也得由得它自然發生。

棄網誌,最捨不得的,自然是透過這個地方認識的所有bloggers。謝謝大家多年來的照顧,和忍耐我這大少爺脾氣。說實在的,這些年透過在網絡發文章,可說是獲益良多。除了朋友的圈子广了,還多次參與了部落格祭。若沒有寫文,或許到今天都不會有那麼多機會一登電台報章。這網誌帶來了這麼多有趣的經驗,說實在的,現在就要走入歷史的長廊,要放下說真的談何容易?

最對不起的,自然得數諸位跳坑的朋友們。雖然之前信誓旦旦說要跳完全程,但是揪跳人這次跳到還不到半途,就說要退出。希望不會就這樣影響了大家的心情,進而使得跳坑活動立刻終止。跳坑活動的雜物我會繼續做下去,一直到結束。有心跳完全程的朋友們,就拜託啦,我不能完成的心願希望有你們來接力。在這個活動裡面個人獲益良多,比如說若不是這次的活動也不會如此細心閱讀通勝裡的內容。

最後的最後……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就只好一鞠躬為拼湊傑夫留下一個不甚完美的句點。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