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別再買Macbook的慘痛教訓

其實想要動手很久了,但是想到似乎很危險就算了。說的,就是Macbook電池腫脹的問題。算起來這是第二次,第一次比較幸運的是還在ACPP的生效日期內發生。第二次就沒那麼幸運了,我是在ACPP完全過期後的一兩個月發現又再次腫脹。是說發生過一次倒黴了,再來第二次又是同樣的問題是哪招?如果這是我買的電池就算了,這還是Warranty Claim回來的。

這前前後後浪費了我一大堆時間claim不回一顆新的就算了,負責檢修的店家還膽敢叫我付錢買新的。Yeah right,連續兩個都壞掉你覺得就算我有錢會敢買麼?一氣之下,我就想說把電池用給它爆炸,然後再撰文臭罵一番。可是接下來接二連三電腦陸續再出事,讓我有點覺得算了。首先是電腦喇叭在聽完一個訪談節目的錄音後爆掉,然後跟着連power brick的電線也不知何故也跟着瘋了。是說老天是真的要這麼快逼我換電腦嗎?

剛才說的程序,就是把電池拆出來,然後把裡面密封的電池包給戳破。其實這相關的“教學”看了幾次,但是還是沒有勇氣下手。這幾天看到推友成功的案例,想說應該真的不太難想要一試。可是就在我剛把電池拿出來的時候,我整個頓了一下,是說時隔還不到一年怎麼再腫了近乎一倍?口說無憑,沒圖沒真相,請看:


先不管中間,但是旁邊已經把鋁製的皮給逼到這個程度。


看螺絲跟螺絲之間的弧度就知道多可怕了


角度抓的不太好,但是約略還是看得出中間的腫脹程度


Yeah right,這明明是你們生產的時候出現紕漏,現在學精了淡然一句Replace the battery if it is dropped, crushed, swollen or leaking就想打發消費者。


再一張側面

雖然說不清楚內情,但是某國正醞釀那股對Apple不滿的情緒我倒是可以瞭解。電池用久了沒辦法充足電用那麼久我可以諒解,畢竟電池本來就有個壽命。但是用到腫脹甚至有爆炸的可能,是說我花了大錢只是要買個隨時會爆炸的東西回家麼?我已經在不同的場合說了幾次,但在這裡還是要很火滾地再說一次——如果你不希望被炸傷,請不要買裝有充電電池的Apple蘋果產品。

是說這個星期的跳坑quota滿到不滿,但是拆了電池出來又是一肚子火,就寫了出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