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悼•麥書

沒想到緣盡得那麼快,才拆開了電池不久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昨天想說寫點簡單的小程序的時候,才寫沒兩行,電腦瞬間一黑終告結束。算起來這部電腦應該算是我用得最久的一部,但也是最多災多難的一部。我第一部頂多也只是在我手上給摔壞了一次,後來幾年後用極低的價錢修好了。可是輾轉再回到我手上的時候,卻也滿身都是傷。現在是還能用,但是實際點來說也只是能當超級陽春的netbook罷了。

可是我的麥書,雖然機子是金屬外殼,但是一路走來卻是辛苦異常。首先最快出問題的,就是電池。才換好沒多久,就輪到硬碟。也就是自從那次,才想說乖乖買個備份用的外置硬碟好了。這次也多得有這顆硬碟,也還好前幾天有記得備份資料,不然今天大概是流着淚寫這篇文章就是。再下來,就是之前沒多久又再抱怨的——換回來的電池又腫脹了。說真的,我前兩手都沒試過壞到這個地步。

另外零零碎碎的,還有光碟機已經不吃光碟,另外還有聽完一個專訪就爆掉的喇叭。另外,像是來湊熱鬧一般,連電源線也跟著壞掉。其實電源線壞掉的時候已經有點放棄的念頭了,就也不管下場是怎樣了,就去換了個兼容的。還不到多長時間,其實也不想去追究到底是什麼壞掉了,反正算算這機子也用了四年怎麼都是值了。說實在經過了四年,光是網絡上的生態也不一樣了,單是隨便瀏覽幾個網站就能輕易拖慢整個系統了。

只是,對一個寫軟件的人來說,筆記電腦真的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工具。現在我的整個狀況就像是少了只手一樣,雖然是說暫時有部iMac可用,但畢竟不是自己專屬的。其實除了一部沒什麼作為的laptop,其實本人還有一部年歲差不多的desktop的,但是真的要拿來工作卻應該不行。反正事情發生到了這個地步,也只能見步行步了。還是快點把手上的東西快快趕完,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好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