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揪聚會,不來嗎?

本來也就打算在部落格祭當天邀請諸位跳坑的朋友一起聚餐,可是沒想到事情在昨天突然有了點變化。話說我本來是問大家在當天的聚餐要做什麼,本來也只是想大家很靜態這樣聊一聊。或許如果家裡有要送出的書,就拿出來交換或相贈(兩者好像沒有分別)這樣。畢竟自己不是什麼太sociable的人,所以對聚餐中實際上要做什麼真的沒有什麼概念。說實在,如果沒有人提議要做什麼,我大概真的可以很安靜度過整頓聚餐的。

就在討論串裡,阿甘在跟一些跳坑族聊起來的當兒,就突然叫我統籌部落格聚。

部落格聚統籌?
統籌是什麼?可以吃嗎?

跳坑族人不多,我最多也只是期待最多十來人出席。可是如果變成了部落格聚,那應該會多兩個人會來(咦?)。如果是我來call,或許只會多一個人出來。可是多了個人,而他又沒有跳坑,我是要跟他聊什麼?其實距離自己親身去辦活動,已經是中學時代的事情了。跟現在的分別是,那時候我還有一個committee的人幫忙。現在我好象也不太好意思找人幫我,而且能問的人當天勢必也在忙頒獎典禮的事情。所以既然給推到了這個位子,阿甘也說格局由我定,那就辦得小小的就好了。啊不然要辦個1027……實在沒有辦法就是啦。

那假設真的只有十來人加一個人的話,到底要辦什麼?(顯示為很慌張)

如果來個unconference如何?

當天的頒獎典禮地點已經(暫?)定在第五屆的那個禮堂。據我所知,那邊四處好像也找不到什麼不太喧鬧的地方可以坐十來人。哦,我說的不喧鬧還有一個條件,就是可以任我們喧鬧這樣*無誤*。綜合這幾點,我們的活動若不是在禮堂,就會是在旁邊的圖書館內進行(圖書館內應該有conference room什麼的……吧?)。不過活動形式還沒有確定,去實地考察這是也言之過早就是(其實是那見鬼的圖書館很可怕)。

說完地點,那說說什麼是unconference好了。逢unconference都有個特性——隨性但不紊亂。隨性是因為不到最後一分鐘,你都不知道各個track到底會有什麼內容的演說。暫時我去過的只有barcamp KL,我只是記得入口處或者相關網站wiki上面會有個地方放了各個track目前到底在講什麼。不到最後一分鐘,上面的資料都有可能更改。當然間中還有很多細節我一來不瞭解,二來也沒有那個篇幅去解釋所以就寫到這裡。

Barcamp無論如何都太大型,我想辦個小的。後來我想想,應該可以辦個Pecha Kucha。20張slides,每張20秒,這樣一來大家如果不喜歡這個topic忍一忍牙咬一咬就過了。可是辦這個好像很麻煩,因為還要跟相關單位註冊什麼的。原因好像是因為這個format已經是註冊了不能亂用。那如果是這樣,就辦個相對自由的Lightning talk好了。

考慮到應該會有人跟我一樣對滿室的人交流可能會不自在,在翻wiki的時候看到了這個Speed Geeking。啊,這不就是我們以前中學辦活動的形式嗎?就把所有的speakers放到各處,然後時間一到聽眾就依序走到下一個speaker去聽。不過這個問題就出在同一個人可能要重複講解同一個課題數次(因為觀眾群拆小了的關係)。可是這樣一來好處就是,我只需要一個空曠的空間不用去找projector什麼的(觀眾每次才那一撮人)。

反正如果是unconference,形式上應該就是以上三者的其中一種。

但是要大家聊什麼?

阿甘說要辦讀書會很久惹,所以是想說可以順便納入其中。五分鐘內說說書,節奏明快觀眾也不怕悶出個鳥來。由於是要大家一起參與,所以五分鐘內要說什麼都無所謂,說是要唱足五分鐘也不無不可。至於有什麼不能說的,我想除了Salesman talk之外也沒什麼不能說的。政治什麼的不是不能說,但尺度大家應該都懂得自己拿捏……吧?所以,課題可以五花八門,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反正就是要出席者聽到了有所驚喜,也就達到了目的就是。

綜合以上種種,再加上簡單吃一餐。加起來兩個小時內搞掂,應該不會很冗長吧?現在只是還在pre-planning中,若有意見歡迎留言。如果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忙籌辦,那就更好啦。或者如果只是想要單純的出席,也歡迎提出意見就是。不然如果反應不熱烈,那我們就大家到隔壁的草場我看看找朋友一起教大家飛飛碟就好了。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地點暫時在MPPJ Library
Assunta醫院對面
旁邊有個hockey stadium
附近還有個體育設施(astaka?)
靠近PJ Old Town

author
Choon-Siang Lai
date
2013-08-23
time
10:40:27

@shan
因為你打錯名字
這個visitor name跟email的combination系統第一次見
所以就放在waiting list
現在放出來惹(也幫你改了visitor name)
所以in total我只有你三次留言記錄

日期暫定11月
日子還沒定
不會是1027就是

如果辦unconference
不一定要唱歌跳舞
能夠講五分鐘就好
說說你最愛的書
最新的文章
說一部電影
什麼都可以
但是如果不行
來聽聽別人說什麼也無任歡迎

author
Choon-Siang Lai
date
2013-08-23
time
10:38:10

我也是个不sociable的人。我不会唱歌跳舞,也不会讲故事说笑话。如果你们允许一个既不年轻也不漂亮的少妇静静坐着,偶尔呵呵笑。那,我应该会参与。
暂定10月27日?抱歉,我不知道上届部落格祭在那里举办。

注:你的留言系统有些问题。这是我第四次留言了。

author
shan
date
2013-08-23
time
10:28:46

对不起。上面是我的留言。我是shan.不是山。

author
shan
date
2013-08-23
time
10:25:06

我也是个不sociable的人。我不会唱歌跳舞,也不会讲故事说笑话。如果你们允许一个既不年轻也不漂亮的少妇静静坐着,偶尔呵呵笑。那,我应该会参与。
暂定10月27日?抱歉,我不知道上届部落格祭在那里举办。

author
shan
date
2013-08-23
time
10:23:56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