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遊魂中的聚會

如果你問我昨天一整天下來的收獲是什麼,那應該就是讀了近一半的oliver twist了。可惜我是不太習慣這種頗老舊的行文,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跳著去讀的。再加上莫名的失眠下,我雖然讀很快但略過的也不少。慢著,這篇不是關於昨天的聚會嗎?怎麼變成閱讀過程節目的稿詞?

是的,還是回到是日的聚會好惹。

如之前牛頭不對馬嘴的開場白,是日我趕稿(正在寫一篇要試賣的小說)到一點多。想說第二天要早醒早到所以就倒下就睡,只是在從床上碌到地上再從床頭碌到床尾後,儘管頗累但就是睡不著。結果我就做了個最蠢的決定——開電視。可惡的電視像是要針對我一樣,就是勁播放無趣的內容。

等等⋯⋯好的,我會檢討的。

話說是日我終於抵達的時候已經是阿甘約我的半小時後了,這次仍然逃不過十二點前必遲到的宿命啊。在簡單告訴我們一些流程後,我、yenny、大J、Kelvin BB(因為是文章,所以請幫忙在我每次提到這名時記得拉長音順便附贈抖音)Gor就和阿甘開始佈置場地。把所有東西都完成後,就很忐忑地等待是日是不是真的不會有人來在門口準備幫忙登記出席者這樣。

早上的活動,其實是攝遊玩家的活動。主要是個工作坊附加攝影比賽這樣。由於我是駐守門口,所以其實也無緣聽Kelvin主講的工作坊。接著大家就四處到活動會場周圍活動拍照,然後我也樂得在會場打瞌睡繼續閱讀放在車裏standby頗久的書。

接著就是簡單的頒獎典禮啦,是日頒獎的嘉賓(其實應該也兼任評審,這樣講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小圈子)也順便稍微開示贈言出席的朋友這樣。得獎名單我是沒有啦,不過我看到的參賽作品都足以讓我無地自容就是。

後來晚上就是聚會,然後我也是在門口駐守再一次憂慮沒付錢的朋友是不是會放鴿子這樣。結果鴿子是有啦,但還好不是太多人。在寫文的時候,其實我內心頗有把這些朋友公告于世的衝動。可是想到對面阿花常常誇獎我很好人,也為了塑造我親民的形象,所以就暫且作罷。你們給我記住,嘿嘿

是日的節目主要是讓大家有個交流的機會,所以開放每個人五分鐘發言。簡短五分鐘的用意,主要是希望聽不下去的人也不過忍受一下子。由於馬來西亞人普遍遲到的惡習,所以我在門口其實前後多坐了快半小時這樣(活動其實也推遲了約半小時)。

後來我進去不久就到我了。本來我還想說坐在不知名的角落就好了,可是還是是禍躲不過遭到Kelvin BB出賣(點解!!*對老天吶喊*)。於是我就只好用我整夜沒睡的腦袋,竭力回想我前一夜寫在筆記本的內容(是的,我不喜歡public speaking,但我更怕impromptu speech)。還好大部分內容還記得就是,不然就糗大了。

由於我一來幾乎已經是在遊魂了,所以自知沒辦法專注carry out a conversation的我也沒怎麼交際了。不過是夜還是很驚喜看到神隱多年變很帥的C兄(老實說是少數婚後變更帥氣的)、韓士(臨尾神秘進來送衣服)、阿愷和孫康。還有所有的出席者,我知道我當晚臉應該很臭很兇惡,不好意思。

如果我們的交流會幾個月辦一次,好嗎?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