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關於集結那些事

三年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樣子。之前因爲要再寫小說意念致殲,所以有約略翻閱一下上一本小說集。沒想到一翻本人就恨不得快點燒掉。這寫得也太差,尤其那個時候很愛不斷跳躍時空所以看起來更是亂。當時到底哪裏來的自信,明明大家都說亂了但還是一意孤行?不過換個角度,現在看得出很亂,就表示這些年來應該有所進步。但願幾年後重閱今年寫的這篇,不會有同樣的感覺。

之前說要送印微型小說集,說了好久終於印成了。由於今年大家都說沒圖沒真相,所以就先上圖好了。


剛好跟我一起去拿貨的老媽說設計很難看

跟上次的相比,這次由於都是微型小說的篇幅,所以頁數有比較少。可是我有點不解的是,同樣是A5,爲什麼之前的那本比較小一些?


舊版雖然比較厚,但比較小本

這次送印價錢的算法,跟之前有點差距。本來上次文章發佈的第二天,我是應該直接過去送印的。後來我簡單搜尋了一下,發現網絡上還是找到廉宜的列印服務。所以在一來一往的查詢中,又拖了幾天。後來發現也並沒有便宜多少,而且很多都不是在我家附近的。若要拿到我的書,不是要透過郵寄就是要我開車去。這樣一來光是這些運輸相關的成本,就遠遠高於之前那家店。就算這些人開價比較便宜(事實證明也沒有),光是郵費油費都超過了。

於是終於在前天,我就趁着出門之便再度光臨同一家店。結果三年後的今天,他們不再提供A5的列印服務。折衷之下,他們說可以印A4版,然後裁成A5格式。也就是說他們把兩張A5,都印在一張A4上(嗯,A4折一半就是A5)。然後在裝訂前,就幫我裁成兩半。至於價錢,算起來就跟以前一樣,一張A4前後兩頁RM 0.10。所以印刷一本68頁的(原本135頁),就大概要RM 6.80。加上裝訂起價到一本RM 7,所以一本大概要RM 14。後來我拿到單子,發現他們可能因爲我一次五本,所以就扣了一塊錢這樣。

不過在拿到了一本的時候,他說可以試試看複印。從一面RM 0.04計,一整本就是RM 2.72。加上裝訂RM 6,所以一本甚至還不到十塊錢。我是心想,反正沒試過就弄一次看看。再說本人現在錢很少,能省當然則省。結果那個因此可以偷懶的傢伙,就很高興幫我去弄接下來的事情。

好啦,我昨天總算拿到書了。嗯,弄perfect bind是要耐心的。我上次就是催得太緊,現在那本書開始脫落,後半部的紙張全部掉了出來。我想很多之前收到贈書的朋友,都應該有此困擾。收到了上次的教訓,所以我隔天才去取。裝訂部分看起來頗不錯,但是一翻開內頁就不得了了。好消息是,本本看起來都一樣。也就是說複印以及列印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若非我媽仔細看才找到我想我自己大概分不出來。

可是壞消息是,本本都很糟糕。好吧,這樣說有點苛刻,畢竟人家也不是收很貴。要具體說出哪裏不好其實我也說不出,但是拿到成品的時候個人是頗爲不滿意的就是。感覺那印刷的質地有點次的感覺,該是這家店爲了節省成本對品質作出的一些犧牲。對此,希望拿到這批贈書的朋友,就多多包涵了。

安妮爲,會發這一篇,是因爲身邊好一些朋友對這集結本有不合常理的期望。當我把一些相關的照片發到社交網站的時候,有好幾個人突然跳出來說要一本。可是這五本我還沒送印,就已經決定要給誰人了。不好意思也要說一下,真的沒辦法。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很臭屁。其實這本子裏收錄的文章,都是這裏可以找到的。這樣吧,如果大家看了希望有一本可以收藏在此留言吧。我看看人數有多少,再作打算好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