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翻版书展

马来西亚不愧是所谓的盗版天堂,连翻版书本也能够堂而皇之地登上书展现场。而且,还吸引了一群人去购买这才“吃力”(jia lak)。

今天大概十一点多,熟睡中的我被吵醒,我以为老妈子要去另一个国际书展(当然,本文不提这个),所以就快手快脚梳洗换衣服咯。谁不知,上了车老妈子才说是去吉隆坡中华大会堂的书展,晕啊……因为去年已经去过的关系,所以对那边的书展并没有什么好感,翻版书买得过咩?没办法,贼船已经上了,唯有安安分分地到达(盗版)书展咯。

和往年一样,现场所见几乎全部都是翻版的书籍(因为很多中国书的发行商,所以只有一些中国出版的是正版),尤其是港台版的(电脑书籍除外)。本来看了一两本合意的,但是想想还是买不下手。这就算了,午餐后,我们一行人(除了我和家人,还有我一些亲戚)到附近的茨场街(闻名的盗版街)去走走,因为想找找看有没有好的背包。结果还是不出我所料,放眼看去全部都是差不多同样的东西,而且看来都是假的……此外,整条街乌烟瘴气,并且盗版光碟小贩堂堂皇皇地把自己的货色摆卖出来,很明显看得出茨场街的美化带来了很多生意给他们。唉,这样子就过了半天,什么都没做到……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站点的界面还不错,可是书本却暂时不是很多吧?
书价方面比起书店卖的有什么差别呢?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04-9
time
21:14:30

臺灣出版商好像已看化了,你們要怎麽盜就盜吧 劉墉的書RM6 買到滿街都是,怪不得他老人家近幾年來少來大馬.
其實, 翻版是必經之路,畢竟現在加入閲讀的行列的人也多了, 但不能讓他永無止境.畢竟身為讀書人的我們,也要讀的有尊嚴. 我好久沒賣翻版書了, 因爲發現自己對待它的態度是不同的, 讀了就丟一邊. 沒有那種買了心愛的書好好珍惜珍藏的心情.
這了有一家剛開的網站(坦白說是我和友人開的) http://www.book4u.com.my 歡迎參觀

author
馬庫斯
date
2006-04-8
time
17:25:17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