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心痛

很久都没心痛的感觉了(近期内或许有,但是程度似乎不是很强,因为没啥印象),第一次心痛,犹记得是在我小学大概二年级左右的时候发生的事。那时候的我还没搬到目前Subang Jaya的新家,还住在一个Petaling Jaya的组屋二楼。还记得那时候爱心爆棚的我养了两只小乌龟,作为一个称职的小主人,我每天都为它们吃饲料,然后间中还会为他们洗洗居住的环境以及他们的外壳。总之爱它们的程度,不亚于当时刚出世的小妹。因为小孩子嘛,养小宠物当然会是比较紧张的,所以那一阵子我的生活中心可以说是围绕着他们的。很不幸的是,由于我妹的年幼无知,在某一天,我妈竟然告诉我,我的乌龟已经全数被我妹抛下楼了。当时的我心简直像是被人撕碎一般,然后只记得我哭了很久,而且不肯去上课。当然我也下了楼去看看我的乌龟在那里,还记得我似乎是找到他们的外壳碎片(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这是我第一次最心痛的经验,虽然我和我乌龟的缘分并不持久,但是我是真的把全副的心拿出来去爱它们的。之后也不懂为什么我妈就不太喜欢我养乌龟了,而我直到现在也没养乌龟。间中还有养过一段时间(但不长),之后在我妈的坚持下就送人了……

搬到新家后,我有了另一只宠物,到现在为止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可是它失踪10天我并没有那种心痛的感觉,只有一种很空虚的感觉,或许我已经习惯了吧,因为乌龟的事件)。记得小时候的我很调皮常常都欺负它,常常拿扫把去逗它,直到现在它都很讨厌扫把……我的这只狗一向很听话,可是却永远都不能容忍其他动物侵犯它的地盘。由于年岁已经不小,所以从开始的常常和我阿姨刚放我家托养的狗一直产生争执,也慢慢的开始不去理会它了(可是前几个礼拜不知为何又来打架,只是已经老去的它已经不是小狗的对手,被咬到伤痕累累……)。可是对于比较弱小的对象它还是那么的凶残,就在前天(posting的时间已经过了半夜12点,所以是前天……),我邻居的猫闯了进来,我的狗一向来都讨厌猫的(反而我阿姨的狗却很怕猫……),之前也咬死过邻居的猫(不过那个邻居已经搬走了,而当时我不在现场),这次还好因为已经老去,所以猫并不是很伤,只不过被它咬着不放我妈事后说那只猫也没什么存活的机会了,虽然我一再建议是不是应该为它敷药(虽然我不太喜欢猫,但是基本的同情心我还是有的)。

让我心痛的其实就是当我的狗咬着那只猫不放的时候,猫儿凄厉而无助的叫声让我真得很心痛。犹记得我还拿着水管射着我的狗希望它把猫儿放下,而碍于我的狗已经失去理智,我也不敢上前去分开它们。看着我妈用木棍把它们分开后,再把那只奄奄一息的猫提起来尴尬的交还给邻居(虽然事前已经告诉过她我的狗已经有了前科,但是还是会尴尬的),我的心顿时碎了,当晚我简直是在没什么mood下度过的。事后想一下,如果当时的我正在睡午觉,那我会不会不必要去承受这个痛呢?虽然有点不负责任,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当时我不在现场,我真的不忍心再去回想那只猫凄厉而无助的叫声……

谁来告诉我,我是不是应该继续地宽恕我的狗,之前没有亲眼看见我不能体会那种心痛就算了。这次亲眼目睹,目睹着这样的事情在我的眼前发生,我又要如何去对待我的狗?一方面我很爱它,可是另一方面我也恨它,恨它的残暴,可是它对人,尤其是小孩却很热情……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