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当武器已经成了必需品

当武器已经变成必需品,这个是个怎样的世界?是人类文明陨落的开端,还是象征着人类文化的巅峰?从过去的历史看来,人类的历史极大篇幅都是在描述战争的,是不是就能因此下定论说当武器已经变成必需品,就意味着我们的文明已经到达巅峰呢?当然我不是要说一个这么沉重的课题,就进入正题吧,把范围缩小在大马,当武器已经成为必需品,这意味着什么?是不是可以说人民对于执法者的信心已经日益衰退?是不是执法者的办事能力已经不能够符合人民的要求?还是人民要求的安居乐业太过于奢侈?

当然,我希望武器成为必需品的日子不会到来。可是一宗又一宗的暴力事件却令到社会人士的恐慌兼愤怒,我们廉明的首相不是说过要听真话吗?那么他听了有没有做出相应的反应来改善我们的治安问题呢?又或者他听到的都不足以反映我们人民的心声?我宁可相信后者也不要甚至存有怀疑前者的可能性。常常听到有人说某某为了自保每次出街都要带screwdriver/spana上街以备不时之需,换作是从前的我或许会很诧异,但是在现今这个社会,尤其是好过没有,虽然要面临被临检的风险。

可是当人民宁愿冒着被临检的风险的时候却又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人们对执法者的信心尽失,决定自己操纵法律?还是为了不要自己无端成为人家的刀下冤魂,而需要带着武器上街?武器的定义其实可以很广,只要是够实净,就能够称之为武器(写着写着有点心寒,因为人类好像什么在手都可以是件武器)。前阵子不是发生过掠夺案的嫌疑犯被活活乱拳打死,还有一次被路过的车辆撞死的吗?在以后的将来,如果情况未见改善,说不定这样的案例还是会陆陆续续发生,是好事吗?

会说那么多,其实是因为最近某学院邻近地区在这几个月发生了一连串命案(不知道是喜是悲,这间学院如果发生什么事情,无论好坏都会很明显把整个学院名字当作标题,却不见其他学院有此优待)。最近这一起,命案发生的地点其实和警察局相距并不是很远,难道是毛贼吃了豹子胆?我不相信这样的鬼话,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要吃豹子胆趁这个机会发财,到时候说不定豹子胆会因此而洛阳纸贵。还是说警察办事不力?我无从下定论,但是身边曾经试过的,甚至很多专栏作者也曾经发表过他们的经验。一小部分警察的敷衍态度无疑是让这样的案件层出不穷的最大原因。

我不知道我们的政治人物对一封请愿书抱有多大的兴趣,但是有却永远比空谈来得好。当然我个人希望这次的相关人士不会说出“就算你拿到一百万个签名也改变不了局面”的鸟话来,不然我诅咒他就是下次掠夺案的受害者,嘻嘻嘻。如果你对我说的请愿书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这里去看看,无论你是不是该学院的学生,但是大家都是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关心彼此是我们的义务。 再次希望该仁兄的请愿能够为该区带来治安的一线生机。

不懂是不是巧合,本地制作的某互动剧恰好在上个星期五播出在最近这一起命案发生的地点取景的片断。故事是讲述女主角帮了一位老太太去追贼,但是追到贼后才发觉老太太被抢走的只是一个装了雨伞的包包,而老婆婆却因此赚到了女主角装了钱包证件的包包。是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呢?希望我不是多心,但是我不觉得这样的片段有什么好的教育意义。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