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放假的计划(小更新)

上次不是说要重新安装Windows的吗,结果这几个星期一直给(我们互相怂恿……)怂恿我再来安装Linux。于是……我动摇了,这几个星期也在开始筹备安装的准备工作。我的朋友目前最新的计划是……安装Linux来玩Virtualization(应该是通过VMware),因为我们开发软件还是比较Windows Based的。后来他也在考虑着用WinE来跑.NET Framework 2.0。我就应该是采用Dual Boot的方式,要写功课软件就跑Windows,做其他事情就跑Linux(应该是Ubuntu)。

至于应用软件,我也是时候更新一下了。

  • 主要的网页浏览: Firefox 1.5.x2.0(原因是有NewsFox,不知道会不会支持Fx2
  • 次要的网页浏览: Opera 9(主要用来看显示效果)
  • 次次要的网页浏览: Internet Explorer(主要用来看显示效果)
  • 音乐播放: Foobar2000(轻型但是未必阳春的player)Amarok
  • 广播工具: StreamerP2P + foo_dsp_winamp(需要它来bridge去开winamp的dsp plugins) + shoutcast source + winamp(基本上都没什么开)除非Wine跑到Streamerp2p,广播的事情暂时on hold
  • P2P下载: uTorrents(放着封尘)暂时可能先用Opera的,不急。
  • 下载助手: Free Download Manager(基本上选择不多,我不喜欢多多广告的)本来换了Gigaget,但是到linux下应该看情况再说吧。
  • 远程监控: Remote Control Pro v2(还好很早前找到这个版本,现在免费版本很烂)除了VNC还有什么好用的?这几天应该会测试几个不同的client。
  • 图片管理: Picasa for Linux(赞!)
  • 防毒软体: 其中一部用正版的BitDefender v8(买杂志免费),另外一部用免费的BitDefender v8,Linux下应该不需要,再看看吧。AntiVir(多得杂志的落力hardsell推荐)
  • 即时聊天: Gaim(一kill四,ICQ/MSN/Yahoo!/GoogleTalk)Kopete,太华丽了 + SkypeGaimKopete没有语音语音支持不是很完善,唯有用Skype)
  • PHP 编程: Eclipse + phpide(好像没得选……)
  • FTP: SmartftpFilezilla(Smartftp越出越糟糕,Filezilla因为有multi-threading获胜!),Linux没有的话就认命了……
  • 文件压缩: 7zip(好像也没有更好的alternative)
  • OfficeAutomation(办公软件?): OpenOffice.Org(还有得选吗?)

整个list好像越来越复杂了,希望我自己不会看到眼花。选完了软件,就是烦Desktop Environment的时候,我是用Gnome好呢,还是KDE?以前KDE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慢很慢很慢,但是现在这个推翻了这个说法。而且我的Amarok和Kopete是KDE的本地软件(native=本地吗?),但是我用的Openoffice和Firefox却是Gnome下的本地软件。啊,烦死了,应该是两个都下载吧,到时候再看哪一个比较容易customize(扮美美)再来决定吧(Compiz很美咧)。不知道到时候我的烂电脑可不可以跑到Compiz。

如果你是Linux的支持者,或者你在Linux多过在Windows,欢迎你给一点意见。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嘿嘿,谢谢留言,但是这篇文章真的好久了……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5-7
time
20:09:28

多线程下载有lftp 的 pget命令阿

author
vvvli
date
2007-05-7
time
07:46:08

对于DE,我会选KDE,OA我会选OOO.
其实,full install里就包含所有的。
除了你的list外,我还会选GIMP, 烧DVD的toaster,还有SSH

author
hanneng
date
2006-09-20
time
10:55:11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