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长,似乎已经变成习惯

有时候翻一翻以前写过的post,都有点惊讶原来我以前写的文章,长度跟WTJ有时候发的文章不相上下。尤其是这几天,因为刚刚整理好文章归档这个页面,所以翻查以前的文章更为简易(应该还会做一些调整,因为页面太长)。如果你更本事一点,用google找我咸丰年前转到wordpress前的blog,你会发觉到那时候我写的文章搞不好更短。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最近的文章,无论题材,总是写到很长才罢休。短短blog的代表作在这里……

刚才说了短篇的代表作,而最近的长篇代表作就是这个出席报告则是我写这么多blog以来第一次用分页的,但是它是记录一个event,所以我不把它算在内,尽管它是最长的单篇文章。还有一些有潜力成为最长post的都是一些故事,比如说这个我自己写到进度有点抱歉的(有几篇需要重新修饰和重写),还有这个N年前的接力游戏。虽然不是单篇最长,但加起来也很惊人了。再来就是这几个月似乎“产量”也很惊人,可以说之前也没有写过一个月这么多个post的……

看着越来越长的文章,我在想到底有没有人会喜欢或者会特地来看我写的东西。虽然blog最主要的目的是写给自己看,但是我目前的心态是,除了我自己的blog,别人的blog只要超出一定阶段的长度我可能就索性不看了,这个是和胡叔叔前几天聊的时候我说的。或许我应该为了自己也好,或者是为了别人也好,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也走多多图的路线也说不定。或许自恋一点放多一点自己照片宁霄姐应该早已经找到我的照片了吧),无论是好的坏的都一律放上来供大家打印出来贴在门口避邪。

再或者就索性玩podcast算了,天天用语音记录自己颇废的一面,化身成为虚拟的讲古佬。但是到时候要用什么语言好呢?吉隆坡广东话?Emily说我不太标准的华语(跟她相比的话)?双语交杂?还是Malaysian Style的什么语言都捞在一起?有很长的时间考虑,不过倒是我就要先解决我hosting的问题,因为只是文字,还有一些偶尔来一下的音乐文件,就已经用掉我算很limited的bandwidth空间了。或许在今年尾更新的时候,除了和目前的空间上续约外,我可能还要另外购买一个空间给我host自己的文件,比如说图片和其他的比如说笔记,音乐还是什么的(flickr有数目上的限制,除非我买的是付费的服务,到时候我还是宁愿去买一个空间自己upload个够算了)。

写着写着,我怕这次又会写到超长,所以暂时就打住……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哈哈哈哈
有趣的见解
小孩子一个……谢啦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10-7
time
16:14:56

唉~~~~~ 如果用上次的那个存档方式,我是死也没有时间找得到的了。但是换了skin就找到了喔,真的还是小孩子一个。

如果用中文写,写多长都不要紧,很快就可以看完,如果是英文的就…. 逃!

author
双喜姐
date
2006-10-7
time
16:11:12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