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送礼物

今天WTJ心血来潮说了一些有关送礼物的事情。其实送礼物的scenario也可以有很多,最common的应该是当某人生日,或者是你出游回来带手信回来给你的朋友们。无独有偶,前几个月在车上也听过988的节目谈论这个话题,该DJ也整理出了一个list说那些礼物其实很多人会送却不见得有用的。其中有几项恰好跟无聊人的list相互overlap。送礼物,可以说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而且我真的对这门学问还不是很懂,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都不会去买礼物送人,除非是人家在我生日先送我礼物,我才会回礼的。

数一数,我送过人家以及人家送给我可以说是用得比较频繁的,大概有以下的……

我不会太喜欢,但是当事人相当喜欢的

我收过也很喜欢的

另外一些,送过给人家但是人家不爱

人家送给我,现在不知所踪,或者下场凄惨

我不是不喜欢这些礼物,只是他们的用处实在不是很多,我比较实际,比较喜欢实际的礼物。也因为这样,这几年也减少了买一些我不喜欢的东西送人,比如说:

不过通常我都是那种问人家你要我送你什么的那种人,这样可以避免人家的屋子囤了一大堆东西。虽然少了惊喜,但是多了实用性,算是个好处吧。这个post写出来的目的,不是要去否定别人曾经送过我的礼物,其实我还是很appreciate的,但是只是表达出我甚至是一些人的想法。至于直接给红包,以来显得自己很没诚意不说,二来我还没有到这样辈分/QUALI来给,嘻嘻嘻。出门在外,最理想的手信会不会是彼方较为特殊的土产,就是那种可以放入口的呢?很多情况来看,都是不错的选择,呵呵呵呵。

最后一点要注意的是,越贴身的东西,就表示你和收礼人必须要有越贴切的关系,不然通常落得的下场都不会太好,搞不好还会搞到面左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