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关于写到一半的小说

如果你曾经看过,或许有点惊讶我为什么那么久了都没有下文。不过,翻查之前三篇的文章,也没发觉有人在留言,所以应该没什么人在看吧,也就没很在乎了。只是最近在机缘巧合下突然间和双喜姐(或许应该叫宁霄姐)聊起了,言谈间我突然想起我的小说写到一半好像还在半天吊。其实我是不太满意原本第三章的铺排,所以就重新为其中几个段落重新做一个安排。结果出来至少和之前的版本比较的话,我会比较喜欢刚写好的版本。当然,我不打算给你们来一个n个{性别} 人一张{家私}这个这样来一个选择情节发展。

后来和ahnew商量后,他表达了他的看法。一个未完成的故事不是很应该拿出来。其实我认同这很不负责任,因为如果有读者看到半天吊,在我这个情况看来,是要维持好几个月的,或许真的等不到结局的到来,这又何苦呢。所以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决定一下是不是要腰斩,还是之后更加积极去完成这个好歹也是我写过这么多篇“未完成”作品最像样的一个(之前的没恒心继续,加上想象力实在太无穷越写越无稽所以放弃了)。不过如果要说情节的合理性,我想这个也好不过我之前没写完的点子吧。就拿这第三篇来说吧,虽然我不否认刚写好的也很无稽,但是也好过原本的版本吧,你怎样看呢?我就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了,因为三篇文章可能是因为太长的关系所以从来没有人给我留言。

至于故事会怎么发展下去呢,随着情节有点改变,我原本的盘算也要重新小小更动一下。虽然不会打乱我原本想要带出的讯息,只不过要去控制整个情节的发展不至于太无稽我想我还需要几天的时间去重新铺排。而且为了不要一拖再拖,我可能会舍弃长篇大论的篇幅,而可能在十章内,甚至五六章内结束。这样的话,至少我也有一个真的写得完的小说,这样不好吗?哇哈哈哈哈哈,又来发白日梦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