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又一个死掉

不知怎么搞得,最近看的电影都很血腥。The Prestige死了大概超过一百个人,然后今天终于看到的无间道也死了很多人。两部电影都不约而同的来一个很大的冲击搞到我有点,怎么说呢,我也形容不上那种感觉,就是很不舒服(但不致于惊栗)。港版的我也只不过看了第一集罢了,个人觉得如果真的要比的话,今天看的鬼佬版本真的很鬼鬼feel。不知道怎么说,感觉上虽然是说大概一样的故事,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港版的。或者尝试不要比较吧,这样会比较公平一些涅,故事的大纲都一样,只不过结局有一些不同,哦,我又在比较了。

先说不喜欢的,除了真的很血腥外,最不满意的是一直被cut的scenes。然后如果你看不懂电影,没关系,可以看字幕,我发觉Sharon Pang小姐很会entertain看字幕的观众。印象中,让我笑得出来的几部电影字幕,大多出自她的手笔,所以为了这一点,我们为她鼓掌。好像是先说不喜欢的涅,好的我们继续,接下来我不喜欢Jack Nicholson老先生的演绎,感觉有点太过火,因为实在太神经质了。我看不出来他有哪一点像一个警方恨到出汁的人,他给我的一个感觉就是很不够冷静。

至于Leonardo DiCaprio涅,他就是那种永远是在很惊恐的状态下。他说过自己心跳一百的时候手还可以维持不抖,可是我真的看不出来他的外表可以那么冷静。他给我的感觉就是随时都可能崩溃咯,不过开头的时候被两位警官“数落”看到他的样子真的很委屈涅。那一幕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吧,后来真的有点太神经质了。像他这样神经质还能够得到一个疯子的信任,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Matt Damon的转变有点快得让人措手不及,虽然说Frank Costello已经开始威胁他要搞他女友咯。至于性格上也是一样转变太快,开头才看到他口花花,谁知道一年内就打算结婚修身养性。然后Martin Sheen和Mark Wahlberg为什么只针对Billy Costigan?Colin Sullivan的父母亲不是死了吗?怎么他们两个都不知道的涅,而且好像没有任何一个人怀疑他电话中的父亲涅。

至于女主角Vera Farmiga,算有气质然后成熟的咯,很适合MattDamon和LeonardoDiCaprio那一个年龄层的,看起来很顺眼。可是她真正心里喜欢的,恐怕要是Billy Costigan多一些吧,感觉上。不然的话,丧礼上她不会哭得这么伤心,而在知道自己未婚夫/老公的丑事后却只是很失望的回房间……至于有没有哭我不知道啦,我个人希望是没有。

结局的铺排,要我说我的意见的话,我认为是所有参与的人其实某个程度上都不是好人。秉持着好人有好报的精神,所以大家都死掉了。目前来说应该死剩一个比较该死的,只不过可能他的野心没有这么大,所以得以侥幸活着。或者我会认为是鬼佬版本编辑太同情Wong Sir,所以把他身体和灵魂分开成两个人,比较冷静的那个是我们看到的Wong Sir,然后火爆那个可能是他的潜意识还是什么的。结果就由火爆的他杀掉MattDamon咯,会不会是这样呢?

还有一点是觉得有点多余,就是女主角受委托。在后来既然已经让他恢复身份,那么之前为什么还要鸡叨不断还要让他们藕断丝连涅?还是这个就是下一集的伏笔?

总结呢,可以说所有要角不是神经病,就是野心家。然后可以说是全部都是坏人,因为某个程度上,他们都是为了自己而做出决定,连Diggman & Queenan也不例外。然后如果你受不了粗口或者猥亵的语言,你可以打消去看这一场电影的念头了,不过也快下画了吧?大概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