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又一个死掉

不知怎么搞得,最近看的电影都很血腥。The Prestige死了大概超过一百个人,然后今天终于看到的无间道也死了很多人。两部电影都不约而同的来一个很大的冲击搞到我有点,怎么说呢,我也形容不上那种感觉,就是很不舒服(但不致于惊栗)。港版的我也只不过看了第一集罢了,个人觉得如果真的要比的话,今天看的鬼佬版本真的很鬼鬼feel。不知道怎么说,感觉上虽然是说大概一样的故事,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港版的。或者尝试不要比较吧,这样会比较公平一些涅,故事的大纲都一样,只不过结局有一些不同,哦,我又在比较了。

先说不喜欢的,除了真的很血腥外,最不满意的是一直被cut的scenes。然后如果你看不懂电影,没关系,可以看字幕,我发觉Sharon Pang小姐很会entertain看字幕的观众。印象中,让我笑得出来的几部电影字幕,大多出自她的手笔,所以为了这一点,我们为她鼓掌。好像是先说不喜欢的涅,好的我们继续,接下来我不喜欢Jack Nicholson老先生的演绎,感觉有点太过火,因为实在太神经质了。我看不出来他有哪一点像一个警方恨到出汁的人,他给我的一个感觉就是很不够冷静。

至于Leonardo DiCaprio涅,他就是那种永远是在很惊恐的状态下。他说过自己心跳一百的时候手还可以维持不抖,可是我真的看不出来他的外表可以那么冷静。他给我的感觉就是随时都可能崩溃咯,不过开头的时候被两位警官“数落”看到他的样子真的很委屈涅。那一幕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吧,后来真的有点太神经质了。像他这样神经质还能够得到一个疯子的信任,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Matt Damon的转变有点快得让人措手不及,虽然说Frank Costello已经开始威胁他要搞他女友咯。至于性格上也是一样转变太快,开头才看到他口花花,谁知道一年内就打算结婚修身养性。然后Martin Sheen和Mark Wahlberg为什么只针对Billy Costigan?Colin Sullivan的父母亲不是死了吗?怎么他们两个都不知道的涅,而且好像没有任何一个人怀疑他电话中的父亲涅。

至于女主角Vera Farmiga,算有气质然后成熟的咯,很适合MattDamon和LeonardoDiCaprio那一个年龄层的,看起来很顺眼。可是她真正心里喜欢的,恐怕要是Billy Costigan多一些吧,感觉上。不然的话,丧礼上她不会哭得这么伤心,而在知道自己未婚夫/老公的丑事后却只是很失望的回房间……至于有没有哭我不知道啦,我个人希望是没有。

结局的铺排,要我说我的意见的话,我认为是所有参与的人其实某个程度上都不是好人。秉持着好人有好报的精神,所以大家都死掉了。目前来说应该死剩一个比较该死的,只不过可能他的野心没有这么大,所以得以侥幸活着。或者我会认为是鬼佬版本编辑太同情Wong Sir,所以把他身体和灵魂分开成两个人,比较冷静的那个是我们看到的Wong Sir,然后火爆那个可能是他的潜意识还是什么的。结果就由火爆的他杀掉MattDamon咯,会不会是这样呢?

还有一点是觉得有点多余,就是女主角受委托。在后来既然已经让他恢复身份,那么之前为什么还要鸡叨不断还要让他们藕断丝连涅?还是这个就是下一集的伏笔?

总结呢,可以说所有要角不是神经病,就是野心家。然后可以说是全部都是坏人,因为某个程度上,他们都是为了自己而做出决定,连Diggman & Queenan也不例外。然后如果你受不了粗口或者猥亵的语言,你可以打消去看这一场电影的念头了,不过也快下画了吧?大概是……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add me.

Jeffrey04插播:已经加入了,连接删除

author
justfrankie
date
2006-11-22
time
12:42:28

我昨天post这个post到很痛苦
不知怎么搞的connection超级慢……
frankie大哥,下次留言可以用你的Skype/MSN/Yahoo/ICQ/Google Talk的Contact Address吗?呵呵呵呵呵,不可以也没关系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11-21
time
16:34:12

夷,可以留言了吗?昨天不能。好像我们亚洲人比较能接受港版的。

author
justfrankie
date
2006-11-21
time
16:30:07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