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又……又死人了

很……很恐怖啊,最近看的电影没有一部是正常的。所谓不正常,是因为……因为都很多人死掉,数数这部已经是第三部连续看到死人的电影。更甚的是,寒心指数也一路狂飚。之前虽然没看过这部漫画,但是也从坊间消息大概知道这部漫画再说什么,所以我带着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心进了戏院。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怕有东西从某角落跳出来的桥段的,不过还好,事实证明,这部不是感官上让你感到惊悚的电影。

首先,真的不得不佩服这个点子真的很好。我相信如果这部电影受好评的话,故事绝对是最大的加分因素。至于角色,因为没看过漫画,所以觉得还好,不过要说出众的话,我想代号“L”/龙崎绝对让人难以忘怀。他在戏中是个鬼才,而鬼才通常都有点神经质(哪门子的逻辑?是mind-set吗?),这一点真的他演得有点很鬼像。

另外插播一个非常不满的事情:电影院内有很多“仙家”……有很多人不关手机……有很多人电影正式开始才进场……

故事的编排算是不错,至少比起同样是改编的The DaVinci Code(又名达文西密码)更加引人入胜。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已经很疲惫的关系,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有点鸡叨不断。不过看到后面伏笔的时候它的确吸引了我期待第二集的上映,我就不信本地片商宁愿只上那部韩国片The Host都不要上死亡笔记2。 哦,我到现在才交待我刚刚看了什么电影,没错,就是死神是只吃苹果。相信第二集应该很快会上,因为片头就有第二集的预告。

刚才说到故事的编排,其实如果你用心点看,你会看到女主角的死大概已经是注定的了。原因是电影中两位大学生第一次在美术馆的谈话还记得吗?记得的话,她的死可能不算很out of expectation的。如果要说意料之外的话,我会觉得是那个局。我不是原著的读者,我现在还在犹豫要不要去弄原著来看,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是完全意料之外。

男主角为什么是大专生?我想了很久都想不透,如果真的要用大专生,会不会是因为大专生的形象比较单纯,所以比较容易又投入感还是比较容易把同情投射在他的身上,让他的一切行为变得那么理所当然。但是后来的他已经不是在为正义而活了,或者可以说不管什么人,只要陷入超越自己能承担的责任和权利,就会开始变得腐败?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对这位攻心计的大专生的同情一分一分减少的时候,取代的是什么呢?讨厌憎恨?害怕?还是别的一些什么?

我发觉到最近看的这三部电影都有一些共同点,比如说憎恨,在The Prestige两位男主角之间的憎恨,在The Departed接近所有涉及者之间的憎恨,还有夜神月对他人的憎恨。除了憎恨,还有害怕,The Prestige Angier对不断杀掉不懂是自己还是分身的害怕,The Departed两位双面人面临被揭穿的惊恐,还有这部电影夜神月对自己身份瀑光的害怕(所以驱使他开始堕入魔道)。当然还有野心,The Prestige两位男主角要互相取代彼此的野心,The Departed双方的野心,还有这部死亡笔记夜神月本来的和平世界野心。最后一点,都是很明显的,就是人命的伤亡。这三部电影可以说是给了我超越感官的刺激,没有了从荧幕某一角跳出来的怪物,但是仍然让人觉得心里浮现一丝丝的不舒服。

看到transformer的trailer了……Michael Bay执导,上一次The Island拍出来的节奏不错,不知道这一部会怎样。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我哪有在抱怨……
只是在“肾”这几部电影给我带来很大的冲击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6-11-22
time
18:18:06

我在这里要看都没得看,你却因为看了太多而抱怨?
真是岂有此理。

author
ahnew
date
2006-11-22
time
18:16:11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