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十灾重现

不知道为什么,看完这部电影,感觉其实没有很满意。基本上,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下一部已经是势在必行了,因为电影内伏笔处处。其实我不很喜欢这部电影,和惊悚片种没有关系,而是故事的背景好像不太适合。说穿了,我是不能接受这个时代还有仙女托世,还有如此的神力。除此之外,故事的结局更是令我啼笑皆非,我很难去相信女主角可以很安心很安乐的脱罪,毕竟最后死那么多人,是很难去交待的。至少,你没有可能跟人家说是上天的旨意吧?当然这只是部电影,逻辑思考的东西可以暂时丢一旁。

故事的编排,其实也让我看得颇为一头雾水,原因是过去和现在参杂得没什么条理。和之前看的batman begins/the prestige不同的是,虽然都有一点支离破碎的感觉,这部电影它可以在一个人跌倒的时候突然转去别的画面,然后搞得你一头雾水的时候又转回来。而且看完了这部电影,你会发觉到里面的角色,尤其是女主角和那位虔诚的神父非常有成为编剧的潜质(太会想)。故事的模式,也非常典型,至少看到一半我就感觉到那位男的,应该叫做Doug的,不是好人。不过出乎我意料外的,就是他会是一个邪教组织的领袖。

说到视觉和音效,就非常让我很想打人……因为我真的被吓了好几次,但是比之前好一些,至少没有看的我坐如针毡。视觉效果方面,会让你觉得很impressive的,会是那条血红色的河流。但是提到那条河,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是冲突点,如果那条河是血河,从我知道的,也就是我曾经上急救科的时候,我记得一大滩血的味道是非常腥的。而且他们一开始就有在做简单的化验,应该可以验出血液的才对,还是女主角因为不相信神迹而眼高手低?

说到时代背景,这是整部电影让我觉得没什么说服力的原因,因为故事发生在现代(女主角用着Mac Book Pro/Powerbook),而且又是一位去发掘所谓奇迹背后的骗局。所以我一直期待着的原因大概是这种模式——是一种人为的阴谋诸如此类的,总之就不会是由上帝这个concept牵涉进来的。可是故事后来变得越来越童话,童话到你会以为自己在看神话,或者应该这样说,这个故事根本就是神话。

故事还有一些我认为还没有交代清楚,女主角什么时候怀孕的?同行的ahnew说是在她梦中和doug鱼水之欢的时候,可是好像太抽象了一点,因为那一段在我看来好像是在幻觉内发生的。另一个就是那位一开始的神父到底怎么了?是真的被魔鬼杀掉吗?如果有续集的话,我想我很大可能应该不会去看了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