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私生活零分

如果私生活有分数的话,那么我这段期间,尤其是四月三十日开始到现在,最高的得分肯定是零分。怎么说呢?因为如果分数有负数的话,那我肯定是负分。忙些什么忙到连私生活都要配上?除了一大部分用来实习,睡觉之外,其它时间有好大一段的一半是用来做功课,另一半是被我老爸用掉(帮他处理一些文书的东西),还有一部分用来微调我laptop刚装的ubuntu feisty fawn,最后剩下的一小小小部分,是给我自己发呆的,而发呆的时候,通常是我临睡前睡不着的那段时间。

这样子说起来,我才发觉自己的生活是那么的乏味,天啊,好期待我的假期的到来。可是实习后我只有一星期,而那个星期我必须把落后好几个月的seminar进度全部追回来。所以最接近的假期,就是我前往柬埔寨背包的九月尾了。感觉上我的假期怎么一直都还没来……

好啦,这几天实习的进度还算不错,伤脑筋的一些小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但是我的supervisor却很晴天霹雳的要我加这个加那个,加到我头晕晕。有时候见到他真得很有压力,因为每次见他他一定会有新的要求。我不知道别的使用者如何去想,但是因为我一直做的东西主要是为了迎合他的要求,所以做出来的东西极之复杂(没办法,他对整个flow要求太多),虽然在他眼里却不那么复杂。比如说一份简单的form,一个人大概两三分钟应该填完的form,说的是手写,但是他要我做出来的那张“改良”版本的form(即在原本的东西上再加上杂七杂八的东西以让整份form看起来更完整,然后整个workflow还要去到别人的organization),竟然要花上五分钟以上来填。

当然很多细节上的东西我未必如他那么清楚,但是我觉得使用者不会喜欢如此繁复的东西。今天他又来提出feature request,虽然是很minor的,大是我整个整理出来后,就已经差不多知道下场可能和我之前弄的差不多一样。我好怕日后使用者会看到该页面的时候诅咒我的祖宗。不过不用紧,我还有接下来接手我工作的实习学生一起分担。现在我担心的是,我手头上的工作不能够在due date前完全做好,这段实习期,学到的东西都不是我本来以为比较技术性的东西,而是比较软性的东西,除了之前的presentation之外,还有要学会multitasking,因为我的supervisor一直把工作丢给我一个人还不用紧,还要我同时赶两份不同的东西给他。当下真的有点后悔为什么会接这份工作……没钱赚还不要紧,还要忍受极度的孤独,还有排山倒海的需求(也就是工作)。

昨天我很火滚,其中一个原因是压力太大累积到前所未有的程度的关系,另一个原因是我被老爸屈。细节就不说了,总之是无心之失被他逮到痛脚,然后就死命在唠叨死命在骂,这还不用紧,我忍,后来老妈子加入战局我开始忍不住了。之后就暂时耳根静了一下,在我还来不及松一口气的时候,我老豆又来死命在那边骂,你奶奶的,本少爷牺牲掉做功课的时间,牺牲掉自己的私生活帮你处理你那他妈那么乱糟糟的文件,为了本少爷的无心之失你硬硬要冤枉我故意的,你奶奶的我忍不住了就很火滚的终于顶了他一句,不顶则已,一顶了我更火滚,我相信我的脸是通红的。因为他还是一口咬定本少爷是故意的,你奶奶的,我也不管他,把他的东西做好了我就自己回房间去。一度想找个地方去做我的功课,可是奈何公共假期图书馆没有开,就算有开业未必有wifi,不然我早就走人了。

所以总结是:吵架顶嘴仍然是我的弱点,嘿嘿……好啦,死仔包要去睡了,大家晚安。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