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失败的爱情故事

想了良久,我也不知道如何把这段故事付诸于文字。总觉得认识一些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尤其是对我这种暂时对恋爱没有特别兴趣,或者是我的电线没有在感应恋爱频率状态的人。我也不知道是一种福气还是一种烦恼,不过我很喜欢听故事(八卦比较好听的包装代号),所以某程度上应该还算是好处。最近有个朋友失恋了,虽然对我们外人来说当事人其实根本连所谓情网的边边还摸不上,但是对于他,我们还是要有道德的聆听一下他的故事。话说最近他认识了一名女生(免责条款:故事经过润饰,或许和现实有所出入,请不要问我是谁的问题,你喜还的话,可以当作是我的某宗绯闻,我不介意),很有好感,差不多猴擒到要面对面表白。可是,为了保持自己所谓的尊严IMAGE,所以用了很婉转的方式询问女方对他的看法。

其实这个男生仍然是最近在本blog出镜率满高的S,他问了该女生其实自己害怕看恐怖片,害怕过山车,并且偶尔腾鸡的缺点有什么看法。该女生很直接的说:“其实大家是兄弟,兄弟间不要太计较。”之类的回复。然后S问了对方如果改掉这些缺点的话会怎么样,该女生也稍稍赞了S一下,不过内容也跳脱不了之前的调调。(以上的对话都在SMS的网络发生)

今天S问了一名女性朋友,which happens to be my 好朋友 as well,由于我这位不很称职的好朋友的关系,我还是知道了这个故事。不过就算她不说,我这么贱人,旁敲侧击之下我还是会从他身上戳到故事出来的,我只是为了他的面子着想(为自己不道德的八卦辩护,嘿嘿)。哦,我离题了,我这位女性朋友很直接的跟他说,该女生对S没有意思。不知道是受到的刺激太大还是什么,S打死都不相信。今天午饭的时间大家又来继续讨论,其实同样的东西我们俩已经对S说过无数次了。这次之前那位女性朋友也忍不住作出了我只前的结论——其实S知道问题在那里,只是接不接受,还得看他。

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跟他说这些东西很不productive。我一直在重复同样的论点(因为他征询我们的意见),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拼命的拒绝接受,然后每次都会很没有预兆地跳开话题。我说话已经没什么structure了,所以跟他说话我必须保持很清醒的思维,不然我会跟到很晕。至于嘲笑,我真的开始笑不出了,当你履劝不听的状况下。

以下是我这几天一直在跟S说的东西,可能你不认同,但是我欢迎你给意见。

  • 她的确对你没有意思,从我理解的程度看来(没有感情经验)。她在很婉转地拒绝你很婉转的表白,无论如何,死缠烂打不会是个good idea。你可以继续追求,但是给个空间人家喘息。太激烈,你会很像desperate houseboi。脸皮厚的话,你可以一直被人拒绝到你有一天发觉自己没有这个必要作贱自己,毕竟生活不是偶像剧。当然你也可以如你所说坚持到底,写自己的偶像剧本,但愿对方也喜欢扮演公主的角色。
  • 害怕恐怖片,害怕过山车,腾鸡并不可耻,如你的老大姐说,在重大关头丢下女生逃之夭夭的男人(现在男女平等,女生如果觉得需要,可以把男生改成女生),才是最可耻的。你要的话,我不介意陪你坐过山车,你老大姐也是我训练出来的。我可以坐到你吐到麻木,只是你要帮我给游乐场的入场券。
  • 跟个女生出街不需要腾鸡,就当做是自己出街好了。偶尔忘记自己park那里很正常,尤其是现在的购物中心parking好像个迷宫(没办法,太大)。
  • 至于跟女朋友betawannabe出街没有预先安排行程这回事。没什么好建议,因为我觉得就算你安排到天衣无缝,可是如果女方不买帐也没有用,尤其是现代女性。如果你怕对方嫌你在这点没主见,可以采取主动,而不是势必要对方配合,要记得,对方也是人。让她参与这些行程编排,就是老大姐说的尊重对方(老大姐结婚了,所以可信度应该比较高)
  • 好了,这段大概就是这样。之前两段我也写出来当作是总结。
  • 首先手机女孩那一单,首先,我先让你知道我很憎恨人家从第三者的口中知道我的为人如何。因为很多时候都包含着传达方的个人主观感觉。你从别人口中听到她的为人有可能不是真的。但是,你跟她还没开始,可以不需要把太多复杂的情感带下去,再观察再进一步发展。之前已经亏掉的就算了吧,谁叫你自己心软。对于一个新朋友,你可以把你的心掏出来,但是钱财……
  • 如果你还是担心自己以后还会后悔,每次要亏本前唱张学友的不后悔想想你的经济支柱在那里?我妈说得好,养自己都还没有本事,你又是什么fresh carrot skin去养人家?老大姐说的好,谈恋爱无论有多么崇高精神,钱财还是其中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 还有别的吗?interview女孩?那个……好像没有激起什么涟漪,没什么好说的。
  • 多看我的blog。
  • 觉得你太空闲导致自己不甘寂寞,可以考虑做社工或者培养什么兴趣。不然学校的社团也不错,再不然下次跟我出席blogger聚会也可以(那我就可以不醉无归了,因为可以叫你载我)。会这么说是感觉到虽然你认识很多人,但是你缺少一票可以跟你交心的,遇到我们顶心顶肺可能你也tolerant得很辛苦,嘿嘿。

你看了不爽可以留言答复,你可以选择匿名不要用你在这篇文章的匿名留言。或者私底下跟我谈,或者你要拿刀砍我也可以,呵呵呵呵。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eve

所以我们不鼓励他这么做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7-07-1
time
23:36:47

死缠烂打的人,恐怖矣

author
夏娃
date
2007-07-1
time
20:58:58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