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新欢来了

梦寐以求的新欢,诺基亚N81 8GB终于握在手上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无比的雀跃,尽管后来才发觉机身有小缺陷和功能上的小瑕疵。一直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挺喜欢这部新手机的,虽然更新firmware后我的speakers好像没有那么响亮了但是跟之前的手机相比还是嘹亮了不少。驱使我比预期中更早买下这只手机的原因是我在新年期间因为大头虾的缘故把手机弄丢了,结果就被迫重新使用我四年前的第一部手机诺基亚2100。可是这只老鬼手机不能上网那就算了……连听个电话声音也如蚊子在呻吟一样,让我这不唱拨电话的人也快要抓狂了。

其二是我需要一个能够上网的手机之余也能取代我老旧的Creative MUVO TX FM 512MB……现在好了,有8GB的容量我就可以把我所有的歌曲都全部灌进去我的手机了,感觉还不错。可是说到音乐这部份,撇除它那超级的扩音器不说,其实它的播放程序真的很烂。虽然这次有一个类似iPod click wheel的Navi wheel(可惜我的不甚sensitive),但是要在我700+的音乐档案中找到我要的歌曲……我只能有两个方式。一就是直接在列表中找,二就是通过歌手-》专辑-》歌曲或者专辑-》歌曲这样的顺序查询。写一个歌曲搜索live search的add on有这么难吗?

再来就是游戏方面了,虽然普通版2GB可以插卡,可以支援高容量的SDHC(有拼错吗?)记忆卡,但是相比8GB版本少了两个dedicated game keys(我找到的商家给的价钱两者相差好像不很多)要横向玩游戏可以说是没办法了。但是8GB版本多了这两个keys意味着我可以打横拿着玩游戏了!目前我还在等着我的附送游戏的启动,希望这部机的游戏功能不要太阳春,嘿嘿。

不过在拍照的部份,之前已经看过不少评测说这部手机的相机真的是差劲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而在昨天的动态度拍摄也印证了这只手机不适合拿来拍照,不相信可以看看下面的例图。

动态度

动态度

动态度

如果你看得出来第三张里面有个叫白雪的blogosphere celebrity的话你很厉害。不过回到主题,拍照功能不是我要考虑的范围内,所以在此不做评论。

至于其他的,我想大体上都OK的。至于很多人说我手机很重很大块我倒是没什么意见,况且它又不是坠手到像块砖头一样。只是build quality方面还需要很大的改善,后盖的plastic很松动的感觉。至于整个软件操作系统则在很多地方出现一些inconsistencies,不过各方面来说至少也达到及格以上的标准。我爸问我为什么不出个iPhone……很大的原因是马来西亚还没有正版的而且就算有也应该比我目前这部贵很多。买这部手机我已经相当心痛了,如果再来一粒iPhone我想我会心痛死。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一来还没有officially launched,所以不要
二来我并没有太喜欢iphone,所以也不要
再来……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的N81啦~
跟手机爱爱ing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5-8
time
22:13:36

根据你的要求,
你应该买 iphone…

author
kopitiam
date
2008-05-5
time
14:28:46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