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伊~娃

终于又等到动画片上映了,昨天也终于赶在这部动画快下画的时候看了这部Wall-E。可是我大概是排错时间的感觉,因为整个电影院竟然坐满小孩子~我的天啊。动画前面的一部分有点像是teletubbies,因为在这一部分是完全没有什么对白的,就算有都是由几个台词构成的。整部动画排除有一点隐藏的大美国主义不说(因为都是集中在一个国家),其实在背后也带出了一个很重要的讯息——那个国家的人很会制造垃圾。

其实看到开头的垃圾城真的很恐怖,那种触目惊心的程度完全不亚于n年前那个The War of Worlds。然后整个格局清静的程度甚至可以拿来拍一部恐怖片也没什么问题,因为整个环境看起来毫无生气,甚至唯一能动的,也只是个机器人。不过还好没有拍成恐怖片,不然前半段唯一的动物——蟑螂就会变成怪物来毁灭整个城市。

故事情节其实说实在的不合理到一个极点,所以在此表过不提,其实这部动画所要带出来的最主要讯息,就是人类们的垃圾生产数量实在是很惊人,惊人到机器人的存在几乎是加速了垃圾生产的数量。当然整个团队也带出了一个疑虑,就是机械工程的发达会不会造成人类的体重直线上升,完全不再劳动,放弃开车(虽然我不真的以为如此)。后来昨晚在电视上看了一个关于Star Wars inspired technology的记录片才惊觉人类科技的发展的确是朝向这个方向在推动。

故事到后来就按照流行的大片格局拍下来,但是因为不是人在打斗,所以可能大家认为很适合小朋友,嘿嘿,所以连场动作下来看到WALL-A力压E~va~~和Wa~~~~aaa~~ll-E的时候竟然变成很有趣的画面。另外有趣的一幕是他俩在机外乱飞的时候,虽然一方面会觉得很可笑(机器人那里来的感情),另一方面却真的无可否认很美。

最后的最后,如果是想要看很简单的故事(虽然团队有点小野心),很纯纯的爱(记得不要带理智进电影院),wall-e是不错的选择。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ET 我不写影评,这是观后感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8-09-28
time
02:08:37

那个国家的人很会制造垃圾……

凭这一点,你可以开始写影评然后投篮去那些有钱有地位的大大大报馆试试看。

人家外星人认真的啦。

author
ET
date
2008-09-25
time
15:33:11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