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奥斯特拉里亚

这次大概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看前汤嫂演戏,一来就是这种很俗气的大片——Australia。说是大片其实主线故事应该是在于两位主角暧昧的感情戏吧。由于之前完全不知道电影是要讲述什么故事,所以在片头交代一些当时澳洲的社会现象和被盗窃的一代(还是用The Stolen Generation好了)的背景资料我就以为是一部讲述这一代的孩子是怎么怎么的故事。可是看到片尾看到字幕又出来说他们的总统在去年发表道歉声明的时候我真的很想骂一句很难听的话,这根本就是一部拿这一代人来消遣的电影。

除了消遣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好话可以形容这部影片,从一开始到结束这根本就是一部从一位可怜的混血小孩眼中两个大人如何跩跩的故事。故事相当的有所谓的大片格局,有超级的大场面如赶一群为数1500的牛只在大荧幕上晃头皇脑,有超级火爆场面看到牛群暴走,也有瞬间把一个繁荣的都市夷为平的画面,在这么多澎湃的画面中间导演还不忘记穿插一些火辣的床戏。就一切都很典型,不过庆幸的是至少故事不会说到“里里落落”。

先说说小孩吧,因为我很阴湿的关系,所以一开始我就在怀疑这是不是女扮男装的故事。无他的,因为在影片中这小孩从一开始到结束都是用一种很阴柔的角色出现,从说话的语气、到唱歌、“布阵”等场面他整个就是有那种不能震得住场面的形象,所以在牛群没有把他撞死的那一刹那我完全是有一点傻眼。但是无论如何这小孩实在有精灵到,所以在他撞破Nicole Kidman和Hugh Jackman在树下跩跩的时候有很强烈的喜剧效果。

其实整部电影大可以不用拍得这么长,可能某部分这部影片是要拿来振兴澳洲的旅游业的关系,我从头看到尾感觉时间过了很久,电影里面的时间也应该过了很久,可是Nulla从影片一开始到结束都是在大概十来岁的样子看来这电影内的时间在我这接近三小时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很快的流逝。这说明了导演根本就是无戏找戏拍安插了一大堆无关痛痒的东西在里面。

至于其他的,老实说虽然片子是拍得不错,可是值得记得的场面有其实不太多的感觉。其中一个个人觉得有一点有潜能可以成为viral video的是在片子前端那巫医施法背景是星夜的那一幕,虽然这场面通常很神圣,可是那一刹那我有一种想笑出来的感觉。其他的大概有一点特出的是元华吧,这次是他少有不需要打生打死的电影吧?

好像也就这样了,呵呵呵呵。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Sebastian 基本上我们没有什么值得让我们大晒爱国情操的电影,所以媚外是正常的。哈哈哈哈,因为元华是配角,所以也不太关心他最终是生还是死……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9-01-4
time
17:45:28

嗨!看到你的留言了。^_^

我的 “媚外症” 蛮严重的,呵呵~~我觉得元华是影片的败笔之一,演技 “一贯浮夸” ;而且 “删减版” 的影片似乎迫使他那角色 “突兀般” 的没了下文,拍来略嫌可惜百出的野心之作。

author
Sebastian
date
2009-01-4
time
15:24:42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