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很讨厌的虫虫拍摄之旅

很讨厌的原因并没有什么特别,纯粹是因为它们生得又小还要很鬼难拍。给不知情撞进来的人,这篇仍然爆多图(上阵子电影观后感像轮大米一篇接一篇,这阵子是照片帖……)。话说这个星期天因为幽子技痒召集了一堆人马说要办一次摄影聚会,主题是Bokeh,原本是打算先去拍新年这个主题可是机缘巧合下却先拍了这个。而小弟我很鬼死庆幸的有幸搭车尾赶上这趟还有向希沙登电脑小王子船夫孙康一家人和一名不知名的摄影人的摄聚(好啦,是我没心肝忘记名字……)。结果拍完了老半天,个人最满意的竟然是进院拍的第三张照片,其他的不是对焦失误就是……都是对焦失误和构图太贪心咯,都是viewfinder太小误事(借口)。

首先让大家先看个人最满意的照片


刚好当时据说他们都很静态所以拍到很恬静的这张照片……阿不然你以为Canon 450D的Kit Lens你认为我这个初学者可以拿来变魔术?


稍稍作了一点点sharpening(就用picasa 3这种阳春的照片管理软件),皆因对焦变成叶片的边缘……


前阵子有一首歌叫什么断翼蝴蝶,这大概是最佳写照


蝴蝶都很爱马来西亚吧?


其实相当喜欢这张,只是如果蝴蝶的形状更突出一点可能会比较好


追到我半死的徐小凤波波裙,其实不是没有拍到,但是这样的模样拍到的这张构图很糟糕不在话下,还要我酱玩臭touch up什么soft focus到这个样子才算折堕


一直忘记Less is more的失败构图


还不错……的是那几片叶子还是那只蜻蜓?


很佩服幽子的细心,若不是她就没有这张照片……可我仍然毁了……对焦错误


甚至换角度也没有改善,真的愧对幽子啊


这张拍了很多下,可是个人觉得比较好看的是这张,但是还是太杂乱


对焦一张比一张好,但是还是失败,奇怪的是……色调好像每张都有差,是时间了解这死人450D是怎么调whitebalance的(我的空调机调Whitebalance方便到……)


错误来来去去好像都一样


这张好像还不错……可是对焦点好像不是在眼睛上……


黑蒙蒙不知道拍了什么出来


蝴蝶拍到一团糟,可是这张蜘蛛好像还好


应该差不多一样


Crop过后还比较能看的照片,不过还是很糟糕的样子……可是我又很喜欢这个角度


很单调……


很明显当天我很不专心


好像叫什么爆竹花,以前很多人种的可是现在很少见


蝴蝶蝴蝶……生得美丽有个鬼用,遇到拍照不掂的我你还不是如此普通?


而且最糟糕的是……我好像一直把娥当蝴蝶……娥好像是在歇息的时候不会合翼的


人家吊单杠


前后排了我十多张我才肯收手的死阿莲


追到半死终于逮到波波裙,可是不争气的我拍到失焦……下次见一次烧一次


第一张很美……这张却马前失蹄……失焦


人家摆埔士不拍会被骂,虽然我拍人像更糟


等着呼吸新鲜空气的蝴蝶仔


为什么焦点是花不是蝴蝶!!!疯掉


白色波波裙不听话,我拍黑色的


点题到了极点的Bokeh效果……可是我想要你们看的是虫咯


下次不要酱好动可以吗?


及格吗?好像很远下


其实想拍它排泄可是排泄物是透明的怎么鬼来拍哦……气死我

当天当然还不知道拍出来的是一堆垃圾,可是当天让我很鬼紧张的事情是……我带错Memory卡(失误1),我忘了Backup Memory卡(失误2)……我忘了带backup device(失误3),在这里要先记下来,下不为例才好。欢迎各路大师一起拿箭射死这些蝴蝶……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