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变身怪车

走出电影院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觉得有点可惜,可惜的地方在哪里?可惜在这部的企图心已经抵达一种不能掩盖的地步,当然不能说不好,可是就不是我期待的那个类型了。可能我对第一集的印象没有那么深刻了,所以这一集看到一堆美国大兵飞来飞去炸弹漫天横冲直撞感觉有点不自在,尤其是那有意无意彰显出来的大美国主义。啊不过就是几个天外来客,管你们美国军方什么事情?最扯的是还要闹到中国大陆去,现在是什么电影都要扯到中国大陆才是最in的是吗(或者是有中国投资者?!)?

故事是刻意的复杂,说是阴魂不散的Megatron在Starscream的天罗地网布置下重生。让我很不能了解的是,为什么Optimus Prime不在第一集直接扭断他的头呢?啊不然Megatron只要还是保持接近完好的状态的话还是有办法复原的难道他不知道?更扯的是为了防止Megatron复活,军方还要安排一堆明知没有效果的航母在上面驻守,除了荒谬我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超级扯的还有那个总统派来的饭桶,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在一堆不是他阶级的人前面对这军官大声嚷嚷,不是说这些资料是机密的吗?机密的东西竟然可以在open air毫无忌惮的说出来,然后还要通过卫星传播到另一个地方?就算没有机械人在中间窃听,这也很危险吧?!

好啦,最扯的都几乎数完了。好啦,我承认,我的童年不是transformers占据的(皆因当时英文不行,听不懂),所以不知道这集说的Prime家族的故事是不是刻意弄出来的。如果是刻意写出来的话,其实单只是这个线我觉得已经足够elaborate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不是硬扯一大堆涉及军方一大堆的bullcrap,还有什么奥巴马要移居安全地带的怪情节。感觉军方的涉入不过是Michael Bay要为他的大爆炸场面找一个合理的解释罢了。

当然上一集对很多机械人的角色雕塑不足在在这一集也没有太多的改善,不过有了上一集的一点点印象感觉一些主要角色的特性在这一集有了更深刻的感觉。当中角色塑造最成功的大概是那怪胎双胞胎吧,相信很多人都会记得这两个爱打架,却也很照顾彼此的怪兄弟。不得不提的是开始的时候还没变身前一面行驶还要一面骂人的场面令人不禁拍案叫绝,呵。

另外令人很印象深刻的大概是Bee突然间很孩子气然后哭丧着脸的那一幕吧,本来有点哀伤的感觉在刹那间荡然无存,感觉就好像机械人也有人性的一面(当然,他们是生物)。然后还有间谍兵被女主角调教成为autobots一员(最后似乎被炸死了)的那件也很有趣,不过这些机械人好像说来说去也只是有趣而已,呵。

这集的主要机械人其实是Prime家族的Optimus和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长老间的角力。当然,基于主角不能死和邪不能胜正的理论之下Optimus的反败为胜已经是定局。可是到头来到底得利着是什么人呢?之前第一集All Spark完蛋了,现在太阳能搜集器也没有了,在能源耗尽后,下一集迎接的,会不会是机械人的灭亡?

人类演员在这样的电影注定是扮演陪衬的角色,虽然带动情节的都是人类。不过诡异的是,原来这群天外来客已经掌握了skynet的技术可以变成生化人哦?不过话说回来,这集的男生角色基本上都是一群窝囊废,反而唯一女角Megan Fox饰演的Mikaela Banes则显得tough很多,至少她还能调教一个不听话的decepticon变成乖乖听话的autobot,呵。

基本上由于这是Michael Bay的电影,所以期待中的爆炸特技场面都做得很好看很华丽很夸张很美丽。可是在角色的刻画并没有太多显著的进步,只是顺着之前的电影再做稍微深化的刻画。至于剧情方面个人则是没有太大的兴趣,朋友甲说的可谓一针见血——不用期待什么好剧情啦。节奏方面则算是很强吧,整部片子几乎是紧绷到令人没有喘息的空间。希望如果真的还敢开拍第三集的话,剧情和角色刻画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些吧,剧情不要overdone,然后多花一点心思在角色上吧,呵。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