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平淡中的忙碌

最近终于把生理时钟调回相对正常的时间,可是这并不意味我的睡眠品质已经转好。可能还是在适应中的关系吧,刚开始的那几天我总是在两三点惊醒,然后因为疲倦的关系又很快入睡。会强迫自己回到正常的睡眠时间,主要的原因是我想要很准时的上下班。为什么要准时上下班,是因为我在这段很平淡的日子内准备复习和去上课。是的,最近本人报名了两项课程——狗只训练和摄影课程。

先说说为什么生活平淡吧,最近生活很平淡是因为工作上已经开始感受不到当初的那种新鲜感。当然还有很多牢骚,比如说朝三暮四的requirements,还有什么很多一堆不值一晒的鸟事,总之在工作上是没有太大的满足感就是。所以,在这阵子如果你问我工作如何的话,我顶多也只能给你一个苦笑。当然,生活是自己选择的,所以在闷了几个月后,刚好手头上有足够的budget,所以就去报名摄影了。

其实报名摄影课程是挣扎了很久,很多东西其实不是不懂,其实我最大的问题是拍得不够。说自己什么都懂其实也不尽然,其实自己是懂很多,可是当要全部连接起来就有相当的难度,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会考虑报名的原因。跟好一些人提过我会上摄影课,可是他们很多的第一个反应都是——“啊,你学摄影?学会了教我”。可是其中的两个人,一个用两个号码的C牌机,另一个用三个号码的N牌机,而且又不是没有时间,要的话你们不会自己上啊,呵。其实我是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是一个能够在消化好后能再吐出来把一个人教会的人

说到上课,星期三是第一堂,教快门。其实自己一直都在晃神的状态,只是在讲师提到一些自己还不知道的点才留意一下。说到相机的牌子,有趣的是out of 大概13人,9个人用N牌(好几颗D200呢),然后用C牌的只有区区的三人(其中一个还没有相机),呵。暂时这摄影课还没有需要到交功课的阶段,所以我还算相当清闲的。目前正在考虑着是不是要把一些笔记整理好post上来,只是如果这样,我觉得我会拖很久,因为摄影课嘛,光是字是不行的。

其实花最多时间的,是我妈替她爱狗报名的狗狗训练课程。虽然在两个课程中占时最少,可是要命的点在于需要很长时间的复习。除此之外,可能是少带他出去见见世面的关系,他在第一次的训练简直一整个就是个龟孙子的样子畏畏缩缩。也就是因为他很放不开,所以我一整个就是疲累到极点。接下来的复习,因为他一放出去完全就是整个放松的状态,所以一整只狗完全就是处于失控的状态。不过好处倒是有一个,就是他突然间变大胆了,以前见到大狗吠他会急忙找车底钻,现在他学会了回呛。现在我在担心明天再去第二课的时候他会如何失控。

除此之外,最近我又开始慢慢重拾阅读的消遣。最近刚看完前阵子在超级廉价书展扫回来小野先生所著的爱情解严,少了幽默,感觉有点生疏……现在还在on and off阅读着一本同事介绍的freakonomics,是很有趣,可是有点heavy。至于前阵子终于买到的sophie’s world,因为之前已经看过中文版本了,所以没有太大的动力去翻。而且重点是sophie’s world跟freakonomics一样,是很有趣,但是相比之下更为heavy的书本。其实还有一本还没看完的,不过已经基本上是放弃的hystorian,我在看到第十个chapter还没看到高潮点就已经翻不下去了,所以我很佩服JR可以啃完。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omments

@ET 我觉得英文的比较精彩,毕竟译者的文化接近(原文我忘了是什么文了)。中文版感觉被中国化得很厉害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09-09-13
time
22:48:52

中文版的 《苏菲的世界》 好好看,英文版的叫阿莲太沉重了。

author
ET
date
2009-09-11
time
17:59:05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