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阿莲,我来了!

今天是户外摄影教学第二堂,地点是设在风光很明媚的湖滨公园(我虽然在巴生谷活了23个年头,可是这好像是第一还是第二次来*眺望*)。由于上星期发现自己大懵一直把LCD调得过亮而不自知,在调回正常的亮度后总算过曝的张数呈exponential的幅度下降,只是因为本身用的相机LCD前有一块screen protector减弱透光度的关系,所以很多照片都是回到家看到电脑上的成象才真正的放心下来。在继续po图之前,还是得说一声次篇爆多图,请多包涵。

Kick start今天拍摄活动的第一张照片,算是个意外发现,因为突然间整个视角往上的时候不小心瞄到缠绕在树干的一串彩色灯泡。

原本是应要求要拍几个影响景深的factors,可是因为对焦的疏忽反倒变成了透视感的对比更为明显。此乃相对广角的成象

此乃相对长焦的成象

这个就比较切题,此乃相对长焦造成的浅景深

此乃相对广角造成的浅景深

本来要用这个构图的,可是我发现除非我会飞,不然景深的深浅以我浅薄的能力还是表现不出来,就算了。

老师似乎很喜欢panning,这是当天的题目之一

啊~我好喜欢荡秋千~~~

在中间的时候速度感似乎比较强烈

因为发觉自己其实还不能很好的handle很大气的构图,所以这几个月都是极力尝试从比较小的构图开始。这是老师在进入比较森林区域时候给的题目——一张比较干净的构图。

其实拍了很久才惊觉自己虽然记得曝光,可是忘了把光圈调回去,所以拍了好几张很让我没力的照片(因为光圈缩小的关系,为了曝光正确我的快门倒变慢了,所以很累)。

因为还是没有发现光圈很小,所以景深比我想要的来的更深一些

因为还是没有发现到,所以为了减少背后的noise,所以整个角度稍微调整一下

其实老师是比较recommend整个线条比较一致的构图,只是我一直frame不到满意的只好作罢。后来总算发现到光圈关太小的事情了,只是这次因为四周光线和我的LCD的高反差,所以当下并没有察觉这有一点under,还需要好好适应这比较暗的LCD光度。

白色的花都很美,可是要拍到一张构图正确的真的很耗眼力(因为很不小心会过曝导致整个花瓣的纹路因为曝光过度被牺牲掉),这是碰巧拍到算比较清晰的

在一丛天堂鸟中的满天星

接下来就是点题的阿莲拍摄

在看照片的时候才懊恼自己为什么不把倒影拍的比较完整

两种不同风情的阿莲

中场休息拍一拍国花的性器官花蕊

亭亭玉立且含苞待放的阿莲

来一张特写

老师说格局放大一些,就试了这张,感觉普普

同样那几朵,从不同的角度,给一个前景后又是不一样的风情,可是感觉还是有点杂乱

还没被我吓走的蜻蜓,对焦有点错误

被吓走后的take 2,有没有很十面埋伏电影中竹林内章子怡的感觉?*想太多*

给个前后景,可是我还是有点驾驭不到这种构图,而且变成中间的阿莲曝光过度(看不到花瓣中的阴影,更不用奢求花瓣的纹路)。

随手拍,可意外发觉bokeh的分布很可爱

差不多临走前听到有蜥蜴活动的声响慌忙见拍到的。

总结起来我会比较喜欢这一次外拍的成果,不过构图上还有一些曝光控制的小疏忽还是有进步的必要。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