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恭喜我入围了

这一段文字基本上是为了证明在中时部落格大赛的参赛表格是我亲手呈上去的,也是part of整个的游戏规则。是的,我又很不小心入围了初选这一个阶段(其实这初选跟咱们的部落格祭的初选也是差不多的),从大概902人中,我就是比较幸运的那200+人中的其中一位。跟我同类别而也是认识的还有 @hudxuan,呵,那就祝咱们好运啦。至于感言嘛,其实上次不小心得奖(是说,大马部落应允的评审评语大概不会跳票吧?)后已经大锣大鼓写了一大篇了,况且现在也只不过是初选入围,也没什么好再写的,呵。

既然是这样,我又是一个提了键盘就不会轻易罢休的人,那么来补充一些今天见报的采访好了。因为篇幅所限,所以纵然当天我们聊得落落长,可是因为篇幅的关系没办法一一尽纳,所以我很佩服从事新闻业的人永远要跟篇幅交战~当然也要感谢韩士的安排,和撰写报道的金城(这是名字,不是姓)。

当天谈论的东西其实很广泛,广泛到一个就是如果大家没有做功课就很容易造成误导(结果不知道被问的scope是什么的不止我一个),所以如果有什么错误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指教。首先先从社交网站切入好了,社交网站说实在的会不会对blogging造成冲击,从我的观点出发的话,我会觉得虽然同样都是通讯的工具,可是意义的深浅度有别。我不爱FB那就从twitter着手好了,twitter目前对我来说的功用如之前所说的——简单方便且accessible的通讯工具。而blogging则比较善于传达比较深层的意见,所以在我这个角度看来,因为功能上的差异,所以与其说是竞争的关系,应该比较像是互补对方的不足。

至于说冲突会不会有,其实也不见得没有,如果你曾经在早年看过无聊小弟的文章,你会发觉他可以一天发可能好几篇,然后文章长度也就是那一句话。可是近年来可能因为有了twitter的关系,有心人会发觉他的文章突然间变长了。不过这段话没有经过任何求证过程,所以请你在阅读的时候不要照单全收。从这点我是不是可以推测出一个假设说因为twitter这类着重social networking的web 2.0式的网站横空出世,造成blogging走向衰弱并不是必然的?

接下来自爽blog和赚钱blog的部分……怎么说呢,大概是我语意不清的关系,所以好像有点词不达意。其实我是说两者的差别在与自爽blog entertain自己,而赚钱blog entertain大众。可是不管怎么样,如果希望文章有人气,那么Content is King的定律在什么时候,无论定位是在于自爽还是赚钱都是valid的。至于说到我自己这里,是不是要透过这里赚点横财之类的,我大概不会吧,一,我不会写取悦读者的文章,二,我还没有需要靠blog养活自己。

至于这个blog日后怎么自生自灭继续下去,也其实曾经为此写了一篇落落长的文章,所以……有兴趣就点进去看啦。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