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玩具出游记

说到玩具,我也不知道我妈收着的,除了一堆softtoys和Lego外,还剩多少(比如说一堆打战的士兵,质感很好的模型车子等等)。想到玩具,第一个想到的词汇是masak(马来文,意即烹煮),也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不叫玩具,所有的东西都北大人归纳为masak,可能是玩具组内一定有办家家酒的equipment吧(不知道,我印象中身边的小朋友的玩具range都很广,当然还没有发生过男生玩芭比倒是真的)?我小时候的破坏能力应该算是中高段的,因为我记得我把我最爱的狗狗玩具的手脚耳朵都弄断了几次(突然觉得我妈会缝衣服是很强的),不过还没有到逢玩具必拆的程度就是。

想不到一个开场白就写了那么长,说这么多其实要说的就是近期热映的Toy Story 3。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次这一集和上一轮的Shrek一样都已经来到完结篇了,希望真的是如此吧。相距了这么多年,当时候还在嗷嗷待哺的小贝比也大概已经十多岁,开始舍弃玩具,然后开始投入电动的阶段了吧。让人感到贴心的是,动画里面的小男孩也随着这几年时光的飞逝,也在准备上大学去了。

Pixar本来就很擅长拍合家欢的动画(在想着他们有拍过类似shrek风格的成人童话动画片吗?),所以整部片子都在走很温情的路线。最暴力,也顶多是小孩很可爱的破坏着里面的玩具(天啊,这堆小魔鬼)。连Barbie和Ken卿卿我我这种搞不好会擦抢走火的戏(好啦,是我想太多),也处理得甜蜜到化不开的程度。

玩具到底对一个人多重要,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善待玩具,想必这是整个动画系列要探讨的问题。整个系列一堆玩具搬出来的道理大到令人汗颜,不过这次到了最后Andy把玩具送给新的小朋友那一幕还真的令人相当感动,嗯,想必很多人都有玩具送人的经验吧。Andy在最后看到woody掺杂在玩具堆中依依不舍的样子,何尝不是大家在转送最心爱的玩具出去必经的心路历程。

最后的最后,要特别说一下,有龙猫啊啊啊啊啊啊啊。虽然没有很喜欢龙猫,但是看到很鬼佬的动画片竟然有个亚洲宝宝还是相当令人兴奋的……可惜的是听不到didida,bombomba的对白~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