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算命•十一

平行世界,其实简单来说跟我们身处的现实世界非常的相似,如果不把我们这群预言者根本不存在于这个世界里这一点考虑进去的话。换句话说,虽然一切都很相似,但是预言者是根本不存在于这个平行世界里面的。大家都在问如果世界少了自己会发生什么事,可是对预言者们来说,少了他们的世界却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

可能在这个世界里因为少了预言者的关系,所以人际关系跟大家一贯习惯的有所差异,比如说父母亲可能在平行世界里不是夫妻,身边的伴侣可能根本就是别人的丈夫或妻子。总的来说,平行世界就算没有预言者的存在,所有的机能仍然正常的运作着。该发生的,除了可能背后推动的人有所差异,但是终究还是会发生的。所以,还记得刚才说世界少了你一个会有什么差别吗?

刚才说到相似,其实相似的程度,除了人际关系外平行世界几乎跟现实世界可以划上一个等号。另外可能有差的,大概就是时间方面,在平行世界里时间是大概比我们的现实世界快一个小时,虽然不尽然说这里已发生的一个小时后将会在现实世界会跟着发生,但是两个事件的发生时间误差很少有很大的间隔。

也许就因为这样,来到这里预言者会有一种既陌生但却那么熟悉的感觉,虽然街景都一样,但是人际关系的明显差别通常会让经常穿梭于现实和平行世界间的预言者感到困惑。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困惑,通常每个预言者都会随身佩戴一个小饰物,早期在见习期间每个人都被分发一条项链,但是在结束训练后我把我父亲的遗物——他的结婚戒指当成一种贴身的饰物。

佩戴饰物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每次意识被投射入平行世界后我们身上是光着身子的,于是有没有贴身饰物在身上变成了一种可以直接让一个预言者知道自己身处什么世界里。

将意识穿梭于现实和平行世界虽然在这个时候看起来是相当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在早期研究的时候有好大一群预言者因为被送了进来平行世界后无法被召回而被迫滞留在这个世界到终老。这主要是因为预言者是根本不应该存在于平行世界的关系,所以无论研究人员如何设法都无法透过任何的管道寻找到被投射进来的人的下落。一直到好几个月后,一位研究员在无意间发现其实电话通讯网络是在两个世界是有微妙关系的,所以才发明了透过电话线路把意识送回现实世界的方法。

刚才说到这里发生的事情通常将会在现实世界重复,但是发生在一个个人身上的事情,也同样会发生在现实世界的这个人的身上。比如说倘若路人甲在平行世界被枪杀死亡,而致命伤在心脏,那么在现实生活里面,这路人甲很可能会突然急性心脏病身亡。不是说这路人甲不会在现实世界被枪杀,但是因为人际关系的差别,死因的完全吻合是很少会发生的。不过一些感官的经验,比如说当路人甲被割伤的时候,尽管现实世界的路人甲极可能不会被同样割伤,但是他还是会在同样的部位感受到莫名的痛楚。

至于心理上面的感觉,除非冲击大到一个程度,否则没事现实世界的人是不会经历跟平行世界的自己一样的感觉。比如说,当平行世界的路人甲捡到钱可能高兴个五分钟,但是现实世界的路人甲可能却不会有任何的感觉。但是当平行世界的路人甲突然间因为伴侣的离去而陷入极度的哀伤,或者因为受到了外来的刺激导致精神上出现问题,那么或重或情同样的心理状况将会冲击着现实世界的路人甲。

你可能会在好奇预言者如果在平行世界受伤的话会怎么样,其实状况大部分类似,虽然伤口是不会随着意识离开平行世界,但是痛楚是会保留着的。也就是说当一个预言者在平行世界被砍伤,回到现实世界时虽然不会有任何的伤口,但是该部位还是会感受到应该有的痛楚的。至于如果死亡的话会如何?无论是在现实世界因为意识消失而陷入昏迷的身躯被刺杀致死,或是在平行世界的意识投射体被致死,这个预言者都会像雾一般在平行世界消逝,并且会在同时在现实世界停止呼吸。

当这惊世骇俗的发现出炉后,组织当初的创始人就召集了相当一大笔的资金不但开始大量资助这研究所,还利用这发现创立了现在在医药界呼风唤雨的组织。组织成立的主要用途就是利用预言者的预言能力,以及能进出平行世界但却没有任何身份的优势,去进行刺杀行动——确保目标以符合组织利益的方式死去,以方便组织收集所需的器官去卖给出得起钱的人。

为了确保预言者能顺利进行任务,你也大概想到了就是设立了训练中心,美其名是让预言者找到归宿感,但是实际上却是为了壮大执行者的队伍去搜集更多的器官。

至于艾发这方面,其实一直到前几天小迪跟艾发才发现如何才能与现实世界的执行者以通讯器联络。可惜却在同时他发现虽然同时间会有裴达和高孟一起来刺杀他,但是更让他意外的是,高孟同时也背负刺杀裴达的责任。可惜当他尝试联络裴达的时候已经太迟了——裴达已经在平行世界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会被联络上到这里支援裴达的关系。

(第十一节•完•待续)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