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算命•十九

在帮忙小迪整理资料的时候,发现了里面也记载了一些以前从来没有人说过的事情。比如说,当两个执行者被分派同一个任务的时候其实其中一个是被要求同时杀掉另一个执行者的。所以这应该算是解释了为什么高孟和裴达同时出任务,而高孟也必须杀掉裴达。如果是这样,当时裴达和昌哥出任务的时候,是不是同时间昌哥也被委派杀死裴达呢?

其实从平行世界出去说难并不太难,当然前提是得先完成手头上的任务。当被委派的任务完成以后,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找一个电话机拨通一个特定的号码。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万能的电话网络除了在现实世界内把彼此的距离拉近外,同时间还透过很微妙近乎魔术的关系连接到了平行世界去。所以当特定的电话号码拨通后,本来在平行世界无法被追踪的执行者就会透过电话网络被组织找上进而将之带回现实世界。

除了完成任务的条件外,其实时机也很重要。倘若在任务完成后一个不小心被抓到,那么就算在平行世界全无身份,这执行者被抓到的下场仍然不会是什么好事。年中许多执行者在平行世界中失手被逮捕的事情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生一次。

对于许多经常穿梭于现实和平行世界的执行者,有时候他们并不能下意识就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虽然是可以透过随身的饰品来鉴定自己是不是在平行世界,但是意识在经常穿梭之下难免会变得比较不清醒。所以透过电话线路,拨打另一组号码将会提供失去辨识能力的执行者一个可以依赖的指南。除了确认一个执行者是身在什么世界,这号码的功用还能够让执行者在平行世界重新听一次任务的内容或得到更进一步的指示。

就在我仍然如前几天一样地站在父母亲的墓前时,身旁陡然间多了一个人——小喵。我们谈了很多,一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在这期间小喵虽然本来并没有很相信,但是随着自己掌握越来越多的资料后却不得不相信我所说的一切。有感自己和高孟因为知道了太多而渐行渐远,此刻的小喵其实已经板离了高孟的住所。想到自己的住处应该还有个空房,于是就提出了邀约给暂时居无定所的她。

可是当回到祖屋的时候一阵不详的感觉突然间涌了上来,还顾不上停好车子我就马上冲进了看似没事发生的屋内。谁知道映入眼帘的第一个画面就是躺在血泊中的小迪,而本来散落在桌子上的资料却完全失去踪影。此刻无助的我看着小喵,脑海中涌现的确是上次预见的画面——小喵在万人注视的情况下,被躲藏在人群众的高孟一枪毙命。

现在该怎么做,随着小迪的离去我已经渐渐失去了方向。

(第十九节•完•待续)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