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大个仔的煮饭仔实验

长这么大大概也是时候学学怎么煮东西了,总不能餐餐煎蛋公仔面白饭捞酱油吧。可是同时间却又不想毒害全家那怎么办?那就只好等父母亲都不在家剩我一个(偶尔还有我妹客串当白老鼠)的时候在我妈的厨房玩乐实验好了。经过几次的实验后,其实得出的结论是──味觉不敏感的人不适合下厨,就算是煮给自己吃好了,呵。(接下来爆多图)

其实这次算第二次在整个星期自己煮晚餐了,和上次一样,都是父母亲出游时因为不想每天两餐都外食所以才选择煮晚餐的。先看看上次煮了什么吧……


烘鸡腿~(卖相是有点……)


薯泥……


全相*羞*

某天因为很懒惰,所以把鸡肉和饭加一点牛油丢进去饭煲一锅熟,结果出来变成下面的样子。可惜的是因为没有调味的关系,所以没啥味道。


鸡饭


辣到阿妈都不认得的冬炎酱炒矮瓜~


没有对象,只好自己炒饭

上次的实验结论是──没有味道,唉。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后,最近趁着父母亲又出游的时候再度尝试毒害自己,首先先看跟食谱差很大的烘鱼:


鱼~


超级失败的,不过还是很好吃~

因为知道自己的儿子没有味觉,所以我妈预先腌了一些肉碎给我,可是不怕死的我还是很不小心在炒长豆的时候下了一点盐……结果咸死


长豆炒肉碎


于是第二天决定吃清淡些,只是水放太多


可是还是忘了上次的冬炎酱是多可怕还是炒了一盘包菜……

接下来要吃点别的,所以先弄个要弄很久了可是一直没机会的南瓜汤。是还不错,可是cream放太死多结果变得很像在喝cream


南瓜鸡汤


薯泥~(这天不小心煮太多所以也没多大心情按碎)


无意间不小心又下太多盐的coleslaw(我真的没有味觉嘎啊啊啊!!)


意粉和刚才拿来熬鸡汤用的鸡肉,有稍微再煎一下


东西都是一个人的,不过加起来大概要两个人吃才能清掉

接下来本来要煮个ABC汤的,后来却变成了咖喱鸡,可惜放太多tomato puree变成了有点偏甜(好啦,我知道很多人不放番茄酱的)


有点偏甜,不过仍然好味(个人觉得啦)

最后一天了,想说看看之前什么煮得还好的再来试过,再加上一些新的,就变成了这顿:


仍然长得很不食谱的烘鱼Revision 2


薯仔长豆烘蛋


结果也并没有更成功的咖喱鸡Revision 2


总算比较称得上成功的南瓜汤Revision 2

如果说第一次的实验主要的结论是过少(味道太淡,调味太少),那么这次的绝对是过多(分量多,味道重)。无论如何,整个经验还是非常难得的,至少我觉得supposedly不会烧菜的人还是煮了那么一堆东西出来,呵。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