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又是被催婚的季节么?

刚才旺璋突然间丢了一句恭喜发财过来,老实说我是有那么愣了一下。虽然可能不是第一个新年祝福,但是刚好这句出现在我不太忙的那个刹那,所以就有了一点思索的时间。昨天在出门面会刚从台湾回来的向希时路上刚好在收音机正播着吉安的有人梦游关于新年的访谈,然后刚刚在收音机听到一点点某应该是辅导师之类的人在分享如何让青少年配合(?)新年的一些礼仪之类的东西(我其实听到“配合”这两个字就扭头走人了),再加上我本来要把东西当面交给Shuben时被她提醒明天就是除夕夜,这才真的惊觉新年真的到了。

其实也不知道怎的,或许是节庆太多了的关系,再加上虽然我一直在嚷穷(毕竟从去年三月后就开始无业到现在),但是也并没有到饥寒交迫的地步,所以新年充其量给我的感觉就是又一个节日这样。到了我这个年纪,已经开始从另一个角度去珍惜一封红包的价值的时候,每年领的红包里面金钱的价值已经开始追不上背后价值更重的祝福了。当然我也没有超脱到可以全然漠视里面钱的价值的地步(容我再强调一次,小弟目前还是无收入的),所以我很佩服在昨天电台听到吉安说他已经不花掉他父母给他的红包,因为谁知道那是不是最后一封呢?

刚才说听到配合两字转头走掉,其实我听到的只是一个小小的snippet这样。不过大意大概是说现在的青少年每每到新年闷闷不乐,然后见到长辈也不懂得打招呼,结果那大概是辅导员给的建议大概是来一个家庭会议先做好心里建设先说说会去什么亲戚的家,要做什么要说什么要怎么“配合”这样。什么时候只是一个拜年都要用“配合”这个字眼?

回到正题,天啊,又过年了,又是被催婚的季节了。我觉得如果我还是对这事情仍然保持吊儿郎当的心态的话,搞不好三五年(月?)后会被扯着去什么相亲之类的活动,那画面一整个好欢乐~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埋怨为什么父母亲那么早婚(虽然在他们的时代算很迟这样)。

好吧,无论如何新年是已经杀到来已经是事实了(有一种来得很快很凶猛的感觉……*羞*),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shuben 是很难看没错,但是没到很乱吧*戳手指*

首页看到的都是近期发表的blog问,到接近最下面不是有个翻页的link吗?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1-02-10
time
05:47:05

你的 blog 的排版真的很难看,阿姨不懂要从哪一边开始读起……

恭喜发财,祝你财色兼收!

author
et Shuben™
date
2011-02-10
time
02:01:45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