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最近过得怎么样?

应该归咎于我最近对这类问题很敏感的关系,不过我的标准答案永远都是OK’ish,其实如果诚实些,答案应该叫糟透了。糟透了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自己的研究仍然在鬼打墙中,而不是因为自己最近搬到了新住处什么的,如果排除掉研究工作外,其实一切真的大致上过得不错。

研究工作其实这两个月都是仍然在literature review的stage里面,研究课题的方向其实有了,只是有点太low level所以教授希望我能够在这个月里面藉由多读更了解别人在做什么。这两天刚大致啃完其中一个相当麻鬼烦的课题,也是我少数真的算明白自己在读什么的,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会有更多这样的感觉吧,呵~

上星期我们的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开始了新一轮的research talk,现在每星期四我都要被抓去听一些这辈子很可能会踏入的领域(悲观的说法是——这辈子大概都没机会接触)的新研究发现。上星期是很鸭子听雷这样听了一轮(然后加上我对英国人的腔调还不太适应这样……),这星期刚好轮到我的secondary supervisor这样,预计超级长气的他——其实overrun的几率有点接近百分之百这样(就是画graph的话,asymptote在1这样)。Overrun就表示我会迟到第一次的ultimate hat tournament啦~

至于ultimate方面,刚从pickup session回来,因为缺乏运动细胞的关系,所以仍然在满满适应着整个接发的手感。刚才也下场玩了几场,体能仍然有点不太能负荷啦~整个就是很虚弱的老人(相较满场的undergrad我大概真的是老人了)这样。很想买一块disc,但是市面上找到的几率还真的不是普通的低……现在唯有等等这ultimate社到货然后顺搭买一个这样。至于认识了多少人这方面,进度跟我认识多少别的postgrad是一样的,慢慢啦~

至于伙食方面,老妈子前几天丢了一盒硬邦邦的肉给我叫我煮完它。因为我自己在新住处完全没有家伙,所以前几天去了附近的霸市转了一圈。目前尚缺的东西是油(不过煎炒很少,所以不急)、椒盐(架上没有……看起来好像只有某日文名字牌子的味精公司有这样的产品)……大概就是这样子了。可能下星期stock多几颗马铃薯这样。

哦,我终于带了我的抱枕过来,可是似乎也并没有因此变得很好睡倒是真的*搔头*。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