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买书这鸟事

因为我不是开玩笑,所以我说过至少要跑半马拉松的宣言自己是有在认真的看待的。由于前车之鉴的关系,为了让自己不受伤达到目标,其实个人有在间断式地查询很多事情(过后再聊这个),其中之一,就是找相关的书。其中一本,是在另一篇博文刚巧看到他在介绍这本书(嗯,我有很random在loosely following一些人的blog)。买了这个,另外要买的就是心跳仪,但是我要找的model本地是买不到的,所以之后再聊。

回到买书的事情(因为在讲这个),这本书其实我走了好几家书局都买不到。有时候八打灵吉隆坡没有内涵了还拼命拆除遗迹就算了,连个像样的书局十只手指都嫌太多。找无可找之下,就只好找网络,目前本地书局网络服务我知道的有三家(以前在论坛也看过别的,但忘了),其中两家是可以买到,但都要等一段日子,还要额外再付邮费。至于网络上,最著名的那家贵到飞起,算起来最后要付的费用是书本的售价乘三。后来朋友有在offer代购,可能work out了shopping list里面每样东西的priority后就会开始落实。

这几天除了找我的书,我其实也想买本书给个朋友,这本书台币卖499,折算马币大概五十多块,本地应该是最大的连锁书店竟然开价RM71+。后来在推特发牢骚的时候,朋友的回复有点让我觉得怎么可以说得如此理所当然(不是针对的意思)?尤其是人民币卖10元,马币也跟着卖十元的状况。要知道,书局不会只是运一本书,而是批量的。所以,如果不是书局吃水太深,那么就是政策的问题,要提高社会的阅读风气,与其买手机买包包免税,为什么不让书本的税务减低?所以后来,我买了在我的预算之下别的书给这位朋友(没办法,我买礼物是有预算的,不能说是朋友就无上限,你讲我小埠人心态也是这样的了)。

所以,总结是,有时候我买书,其实不是因为我愿意到书局被他们砍菜头,而是alternative选择真的不多。另外,有钱买东西的人最大的噩梦,就是钱已经到位,但是商品已经卖断市,现在我买书(和唱片)很多时候就是看到了就买(手头松动的时候)。为什么上网购书不是第一选择?很简单,因为有时候从朋友处听到一本书的名字,总得先翻阅再决定吧?而且大部分情况下,因为网购多为外国网站,算起来其实也真的没有比较便宜。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