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请不要去抗议

这几天不说说行街的事情有点很不入流,所以不免俗的还是要聊一下。如果说这时候还没听过行街的事情,那么请从今天开始翻一翻报纸,关心一下社会到底发生些什么事。其实会有这样的标题,除了为了骗人进来看,另一个目的,其实是为了探讨一下出席行街其实到底是为了什么?其实会有这样的想法,主要是看到有太多人去行街的目的,跟自己想象的差太多不吐不快这样。

如果只是想要在日后对子孙炫耀自己曾经多么英勇,请记得为国家炸掉手脚会更为光宗耀祖。行街本来就是一个表达人民意愿的一个管道,目的也很纯粹,就是提醒不把民选代表看在眼里的当局,好好听听看在一个代表背后的大家的诉求。当然,某程度也是表达民选代表办事不力逼使人民不得不上街陈情。虽然是说办事不力,但是有时候其实也不能一味指责,毕竟议员本来就是一堆人,或许代表在里头的政治角力输了,或者是别的什么。

如果只是想要跟风跟大家一起去吃风,请记得西北部应该会让你吃得更饱。虽然人数上通常都在上演一个都不能少,即使抗议的手段倾向诙谐,但是请还是记住,自己此行到底是去玩,还是去表达不满。至少,也请了解自己身旁的人都在反对什么,至少不会发生在反皮草活动中自己穿得一身貂皮出席。

如果只是想要因此有资格在诉求达成后对当初没出席的人说老子至少有参加过游行,请记得没有人叫你这样做过。在行街后,已经看过好几次有人在事后以曾经参与革命一样的姿态凌空看着自己的朋友,然后说一些叫人怎么听就怎么不像什么黑色幽默的烂话说自己有多伟大。所以行街是为了自己很伟大还是要去陈情,请好好想清楚。

如果只是想要因为吃过催泪弹胡椒水在朋友群中高人一等,请记得这些东西朋友们也有份买单。跟上面的一样,说真的,被喷有什么值得好炫耀的?这些东西都要钱的,这笔钱,就是大家辛辛苦苦拿去上缴的税买回来的。当一个国家用着纳税人的钱去炸行街的同胞,有什么比这个更可悲的?说实在,你在骄傲什么?

如果只是想要一次游行就能看到改变,请记得人家大大小小已经不下数次的游行那是何苦。首先,要搞清楚,如果当局听得进去,那当初就不会动员大家行街。二来,如果行街这么有效,那国会干脆解散算了。当出席如此的活动,请事先做好准备这很可能不是最后一次。

如果只是想要搅屎棍,请记得在言论自由的社会下每个人都有集会权。如果真的要搅屎棍,请自己拉大队在隔壁街行街,尽量避免冲突。有时候真的不了解为什么会有人在明明不欢迎自己之下出席一个活动,然后还要严重到疑似被人呼巴掌。最可悲的是,我个人听到消息只是想到“抵死”二字。

如果只是想要当局看到你家门口突然停了一部车子,请记得现有的管道或途径已经足以解决问题。公共空间不是一个可以拿来被言论自由为理由来滥用的东西,如果门口停了一部别人的车子都值得游行的话,那么门前多了一只流浪猫狗的尸体、隔壁家小孩从早哭到晚是不是也值得上街。如果每样小事都值得上街,那么民选代表要来干嘛?那当局又怎么知道在这么多街头诉求要怎么分轻重?

如果只是想要硬拉朋友过去陪你,请记得没有人有这样的义务。为什么朋友就得把你的话给听进去一定要参与这次的行街?或许我是消极的,我很少要求什么人陪我去行街。而且每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我没有很期待全部朋友的价值观跟自己完全一致,尤其是行街真的不是什么太好玩的事(好吧,其实可以很好玩,只是大部分都是为了宣泄不满所以才行街的不是么?

最后,星期六我不是去示威,因为我个人很不威。我是去很和气地行街对当政者呐喊着我们的诉求,不管你是不是相信,就是如此卑微。有时候,当权者在对应这个课题的时候,请换个角度想,国泰民安谁人不想?要是经过重重阻难还是有一大票人宁愿行街,那到底意味着什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