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黄潮•随手摄记

因为是第一次去行街,加上自己其实也不怎么拍照了,所以这次只抓了小机出门随手拍。照片的记录,是从凌晨开始(我其实晚上十点就抵达等朋友到),一直到集合前。就我还没走到集合点前,就已经把相机收起来。接着,就启动了随时要逃命的模式,谁叫我是第一次出席的呢*耸肩*。因为只是随手拍,所以画质真的没有很好,所以这篇其实不能给我的摄影老师看到,请大家静悄悄地看好了。若无意外,这大概是关于行街的终结篇了,若看到吐血不好意思。

茨厂街前夜已经是人声鼎沸了,在这一夜,苏丹街还站满了一群热血沸腾的人士在街边对着来往的车子叫嚣大喊口号,而车子大多都已汽笛附和。说实在的,说我怕死也好,说我冷感也好,我实在没有很想靠近他们就是,还好身上还没穿上黄衣。茨厂街和苏丹街相互比邻,走在街上听到的交谈,大多都在议论着接下来星期六的行街,相互询问着是不是要一起出席。


如此的告示,几乎举目可见


连妈妈都来共襄盛举了

等了快四小时,就在我差点在麦当当被冻僵的时候,朋友终于也到了。百般无聊下,我们俩就出去走走。在得知对方还没吃东西时就顺路走到苏丹街吃了点东西果腹,就闲悠悠地乱晃。途经卖报纸的地方本想问问有没有报纸,可是当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多四点,显然是有什么事发生,所以报摊老板说还在等封面运抵。走到星洲日报办事处,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样。又晃悠了一阵子后,咱俩又慢慢地走到了独立广场那一带。


第二天据悉有活动,所以随处可见到如此的布条


长这么大,都还没试过在这么夜(早?)看过静悄悄的茨厂街


在小印度看到一叠叠还没有封面的报纸


凌晨的Masjid Jamek另有一番风貌


凌晨的独立广场前的十字路口,风雨欲来的平静


怎么看怎么讽刺,人民要集会什么时候轮到官老爷决定?

独立广场前在凌晨四点多左右吧,已经就是有一堆人在驻守了。如报导说的,广场前已经用路障和铁网封锁了。情绪高涨的一群人已经早早聚集了,随处可见的还有维持秩序的一些志愿人士。警车在广场范围内来来回回,而警员们也闲悠悠地晃来晃去这样。现场倒是没怎么注意有什么特别的什么仪器说要用声量轰走出席者这样。


就是这两样法宝,就能阻挡数以十万计的出席者么?


抽烟人口颇多,满地尽是烟蒂


志愿者拍照


是说,抓相机的人还蛮多的


还有老半天才是集会时间,抓紧时间休息要紧

差不多凌晨五点的时候,因为闷热得受不了,不由分说我就拉了朋友回到苏丹街,打算找个地方吹吹冷气什么的。沿路上刚好碰到移师律师工会的占领广场的一群人。朋友抓住我问在里面其一正入眠的是不是陈翠梅导演,因为我跟她不相识,加上睡觉的时候大家都很窝囊,所以倒是没怎么注意。


头条大概是到了


占领广场运动迈入第15天


Welcome to Tel Aviv


一览


May we all have sweet dreams 🙂


通往广场的路大概都被封了

回到苏丹街,就随便找了个便利店进去休息,也刚好可以看看晚报到底有什么是还没听说过的。约略五点多,我们又回到苏丹街上乱晃,然后就以借厕所为名随便找了家旅社的大堂歇息,反正都客满他也不能赶我们走吧(感觉我很像无赖)。


苏丹街在428依旧热闹


感谢欢迎

差不多六点了,我们就再出来走走。看到苏丹街已经堆满了看起来像是garage sales的小贩,不过就感觉很像老鼠货这样。贩卖的东西应有尽有,从衣服鞋子,到钓竿电脑硬件,甚至到软件也有人在卖。晃到差不多七点的时候,因为很久没去的关系,任性的我又抓了有人钻入玉壶轩吃了一顿轻盈的早餐(整个凌晨吃不停了~)。结论是,蛋挞好好吃。然后我们就碰碰运气到一些古迹走走,比如说附近的仙四爷庙、关公庙和陈氏书院,只是不巧很多都还没开。


算是光明正大的黑市么?


重新复习八大诉求

回到苏丹街等友人回合的时候整个乖乖不得了,什么时候来了一堆警察。看清楚才发现这群人大多数一条柴都没有,若不是学警大概也是菜鸟。接着就看到老师吉安一群人出现。差不多等到十点,守护苏丹街的一些活动就陆续展开。可惜的是因为人潮过多,所以貌似大家都得improvise这样。


看来是维持秩序的学警


悼•街


人潮开始聚集


其中一些出席的歌手(阿飞、何芸妮、黄威尔)

拍摄完毕后我跟友人又回到苏丹街上晃,晃了好一阵子后就回到福音堂跟其他前来的博客会合,计有向希阿恺和阿凯、Oracle兄妹、夏娃姐弟、胡狼、孙康胡叔叔燕妮、龙瑜、Justin……(一定有遗漏了谁,但想不起来)。歇息片刻大伙就浩浩荡荡动身这样。


街上开始人声鼎沸


Guy Fawkes到处可见


MV拍摄中


人镜白话慈善剧社前满是人


Rasa Sayang, Jalan Sultan


MV拍摄


吉安发号施令中


苏丹街上一瞥


很黄,很黄呀~


滚蛋吧,贪官!


还我们干净的选举!


更多的人来了


好一个祸国殃民


陈亚才貌似在解释苏丹街保护运动之类的东西

接下来大伙就浩浩荡荡走到独立广场前,行行企企坐坐喊喊。然后在三点多,就在进进推推中,还在高庭旁的我们在不知道集会已经解散的时候催泪弹就来了。接下来的事大家其实都大同小异,我自己就因此跟朋友们失散,在通讯失效无计可施下在大路来来回回,就一直在马银行和占美回教堂来回,试图想要找到失散的朋友。就在差不多四点多的时候才终于找到夏娃等人绕了个大远路回家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