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被打败4.0

过去的两年来看医生的记录大概是破了此生的记录,尽管小时候的自己是个药煲。前一年是因为脚伤,后来是因为一直感冒,在过去的大概八个多月就已经四次,现在是怎样?在吃了一个星期的西药(其实就是三月多病了过后那次医生另外开了一些备用的药),混混沌沌了一个星期后,才决定这次去看看中医。虽然小时候已经习惯了,但是成年后去看中医倒是第一次,所以整个过程笨到爆。

首先是事隔多年再次被人把脉,整个过程也很欢乐,反正自己的毛病他随手摸了一下脉搏就讲得七七八八,也没问我太多东西,知道我偶尔会发烧后就开了十五剂药,嗯,没看错,是十五剂。十五剂药,即五天量,分早午晚三顿饭后吞掉。其实药的味道是很难喝没错啦,比较幸运的是虽然看起来很像泥浆,但没有很苦,但有个酸梅送药倒是真的。所以吃药的那个星期大概是我人生在一星期内吃掉最多酸梅的日子。

其实除了作息不太正常外,如果要我猜病因,另一个主要的大概就是吃不够。这一年来,尤其是上个月我几乎就是每隔一天就去跑个一小时。本来看到一小时烧掉近乎900大卡的数字以为是天方夜谭,可是当终于醒觉那个数字可能真的不是假的的时候,整个人就很戏剧化地病倒了。嗯,经过一番查探,虽然我跑很慢,但是因为心率一直维持在很高的频率的关系,所以要烧掉那么多热量是可能的。而且,在朋友的提醒下,我才发现练习长跑的人是需要再额外吃多一点的。所以,体重会下降其实是个警讯(其实很多个月不敢去量了,很怕看到体重下降……一直到现在差不多病好也不敢去看这样)。

好吧,吃不够那就吃多点吧,其实自己拉拉杂杂每天都吃很多,只是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吃进了多少热量。所以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大概会好像一个娘炮(no offense intended)这样数着每餐的卡路里,然后算算到底还要多少才够这样。虽然总是在吃有的没的,但是因为不是foodie的关系所以尽管吃得再多我还是很少吃到撑死,通常会吃到有饱足感就好,就永远都是差不多那种,真的,有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人得吃饭,呵。

休息了几个星期后,明天又是重新丧跑的日子,前几天刚病好去丢了一下飞碟结果全身痛了两天,整个就是折堕。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