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我们都忘了宽容吗?

一宗小孩失踪案引发出来的舆论实在令人觉得心寒,拋開所有其他的因素,且先看結果,小孩終究還是不見了不是嗎?既然小孩不見了這對父母親已經飽受巨大的心裡壓力,那把指責加諸在他們身上是應該做的事嗎?如果我身邊的朋友跟社會的結構相若,推算起來,這個社會裡指責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幸運的是,這對父母尚算堅強(我先assume沒有前幾年親生父母殺害小女兒的慘劇發生),並沒因此被輿論擊垮。可是這樣一來,會不會使得接下來遇到這樣遭遇的人不敢站出來報案,畢竟小孩走失十之八九都是父母的疏忽?

打出白痴二字需要花多少时间,若是要打出鼓励的一番说辞又要花多少时间?会不会就是因为打白痴二字变得比较容易,所以现今人都这样做?我不是說他們在這起事件上完全沒有責任,民諺都說了——可憐人必有其可憐之處,可是見人可恨是不是一定要趁亂參一腳踩下去?說起來我也不是什麼善心好人,對這對父母是也吐不出打氣的說辭,但是要下重話去詛咒卻也不忍心。真的要說,我還是會說他們很過分(事實上是沒錯),就算只是關在車裡能發生的慘劇可能性也不少。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的道理大家都听过,但是真正有相信的人有多少?在我看来,觉得一个人犯错就非得去指责的一个人,根本就是跟那种看到人家靓丽女生穿得清凉一点,就非得去强暴的那种人没什么两样。如果看到人犯错做不到劝导引导正路的工作,与其去辱骂加深对方已经于事无补的罪恶感,其实,还不如不要出声不闻不问。是的,若無能雪中送炭,宁不聞不問也不落井下石。

叫人寬容點這句話大家都會說,但是到了這種時刻大家卻好像忘了。對於一個陌生人家裡發生的慘劇,態度整個就變得像是在看肥皂劇罵着反派角色一樣。所以我們是把這一切看成是戲,而不是真是在現實生活發生的事情麼?我們是不是一定要用辱罵來尋求認同?不認同的人,是不是一定要大義凜然理直氣壯的給與斥責一番?可是算到底,發生事情的只是個陌生人,是非得去撻伐他們的疏失嗎?不能只是當做借鏡好好保護身邊的小朋友嗎?

啊,我实在应该把这个写得诙谐一点的。

嗯,我記得還有情信趴兔還沒寫完的啦,本來這篇沒這麼快的,只是覺得再不寫就沒動力了就是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Siyeen
最近爆出這對父母虐兒的隱情,可是我要討論的跟他們是不是虐兒無關,所以才這樣說的,讓你誤會了不好意思

要三八不是不可以,你要覺得那對父母親很僕街也無所謂,畢竟怎麼說都是人之常情。可是我是覺得話講出來還是留點餘地好點,畢竟人家已經在受苦中,也不需要我們多加諸在之上。

author
Choon-Siang Lai
date
2013-01-29
time
16:03:45

‘我先assume沒有前幾年親生父母殺害小女兒的慘劇發生’
所以我是在assume的情况下读完这篇文章 @@
‘若無能雪中送炭,宁不聞不問也不落井下石’
喜欢这句话,可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的天性使然,对于这类很热门轰动的新闻我都显得特别三八,我是不是中立我自己不知道,但就是在旁边一个劲地注视着事情的发生经过以及后续发展(不属于看戏,因为真的很心疼那无辜的生命),所以当我在网路上看到消息说案情有内幕时,我就原原本本的把那则消息转告我父母,结果却得来一顿没好气地责怪:虎毒不食子
既然选择不落井下石,那就只能选择不完全相信任何一方,然后默默地等待最后的结果好了

author
Siyeen
date
2013-01-29
time
15:44:52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