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傑夫

Uncelebrating 農曆新年2013

因為家裡正在辦喪事,所以今年並沒有慶祝節日。雖然是這樣,新年流流一直鬱在家也真的沒事做,所以整個新年我們一家還是到處亂晃了。這一行走了走才發現這一兩年開始新年期間吉隆坡也開始多了人潮,記得好幾年前在武吉免登鬧區這段時間還是是可以橫着走的,可是現在這樣走出去就等人圍觀拍你被撞吧。看來不出幾年,新年期間的順暢交通也要告別了,是也逼得我們這些本地人也太甚。另外溫馨提示:本篇暴多圖。

年除夕吃了晚飯後,漫不經心地看了一下無聊的電視節目,後來老爸就揪了我們一家出門去茨廠街晃。首站是到了陳氏書院,其實也沒想到要去的,只是車子開到那發現這麼夜了書院反常的還沒關門就闖了進去。閒晃了一下,才發現當晚他們陳氏書院的董事會當晚有個上香儀式這樣,所以就留了下來看熱鬧這樣(所以我八卦大概是遺傳的)。因為家裡正在辦白事所以對方遞香過來時有婉拒,只是盛情難卻下(是說一直遞來也不好意思拒絕了)就也跟着大夥對陳家歷祖歷宗上了一炷香致意這樣。


書院少有的開了門,就拍了一張照片紀念,可惜手晃了(沒帶相機在身上,只有手機的關係)


一眾董事會上香盛況


鞠躬


僅為紀念用


門沒關的樣子


香火


就……香火


本來是想拍那陣煙,剛好阿伯很惆悵看着遠方~

下一站就去了廣肇會館對面的觀音廟,去年去過了看過人家抬關刀,後來才知道每年關刀才出來幾次,其中一次是年初一。沒想到一去到廟裡整個香火鼎盛,一眾丐幫已經在廟門口前排起隊等佈施。一進去不得了,人滿的盛況更勝我們去年年初一下午去看到的情景。同時也看到一堆人在試圖抬起看起來甚重,而且高目測也有七八尺那把久違的關刀。是說人也太多,加上香火太鼎盛有點呼吸困難,所以我進去了一下就竄了出來。


人太多,香火也太鼎盛,有哮喘的我還是速速逃離的好


去年我以為人算多了,原來除夕夜人更多!!!!

今年東禪寺我去了兩次,第一次是在年初一傍晚跟家人去的,第二次則是前幾天帶朋友去的。老實說也沒太多新奇的東西,畢竟辦了這麼多年(十年了嗎?)也有了一定的模式。說到買書,每年的新年買一兩本書幾乎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今年也不例外,分別在除夕夜陳氏書院買了一本,到年初一造訪東禪寺也買了一本,下次有機會再好好介紹。不過前幾天跟朋友共遊的時候發現地上滿是泥濘,想必是新年期間連日豪雨所致。


顏色忘記較White Balance所以走了點,已經盡力挽救了。這張照片其實是要拍剛好鹿瞪我的那刻。


這是我在這個新年聽得最多的一句話


希望大家都平安


是說共遊的朋友也太愛自拍


龍身原來是礦泉水瓶子裝飾而成的


開燈後長這樣


這是裝飾龍身的葉片


來咬我呀!!!


我媽說很多缺德人士死命捏,所以可能這樣才多了這個告示


構圖不夠細心的失敗作,實在應該多練習……*默*


有偷窺的感覺……


純粹是看到燈想拍拍失焦的效果


原圖是雨傘,同樣也是想拍失焦的效果


雨傘真身


小芙蓉會出來嗎?


是說小芙蓉要每天換傘也沒問題~


失焦系列三:乍看很像鹹蛋超人的佛像


俯視平安


花了好一陣子才知道是2013的意思


幸福……如此近,卻也那麼遠


抬頭就看到一串燈籠高掛


失焦系列之中國結,剪不斷理更亂


失焦系列之梅花燈


好吧,看了照片我真的要逼自己關掉vivid color mode


梅花(不能cue同名歌曲,不然會被河蟹)~


向日葵閃光燈複習,結果失敗


菊花……*嬌羞*


跟朋友共遊剛好遇到粵曲演奏,親戚送的長鏡頭正好派上用場,此為主持人


粵曲樂隊領班,高胡手,原來粵曲團也有first violin這樣的東西哦


一團就六人哦,他們行話好像叫六架(沒帶本子記錄)


這是cello還是bass?大提琴或低音琴啦(也太敷衍)


琵琶和笛(蕭?)


揚琴……咦,很年輕的樣子


小男孩太可愛就多拍了兩張


隨手整理發現他有笑,就也順便發了上來


團長


兩把胡琴


好吧,純粹是發現大家都很投入,所以又手滑拍多了幾張


突然間噴了一團煙不知為何,我愣了一下才記得要拍


兩位阿伯眉目傳情是怎樣?旁邊姐姐表示無奈


帥哥是在看那裡啦


真相大白,其實是在看譜


拍壞了,然後很像一般遊客會拍的照片

所以結論是——我真的太久沒拍照了,拍的一塌糊塗不說,連低級的技術錯誤還全犯了一遍。看來是時候要逼自己多點出門拍照了,說實話也太久沒碰相機了,重新抓起卻有種很微妙的感覺。希望在接下來的這年重拾攝影這玩意,那大概也不用太憂愁沒新題材了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