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來小換個新裝

看來我真是個失敗的人,不過也不是特別企劃所以也沒太難過就是。話說昨天的愚人特帖應該沒有人看了趕快砍雞吧?今天的發文,主要是來交代一下站點又換新裝了,是說也太令人振奮了不是嗎?其實也不是什麼太大的更動,純粹是多來搞想要複習一下落下已久的CSS。好在經過了一整天的瘋狂努力,終於還是把新設計給暫時弄了出來給大家先看看。接下來陸續幾天我會慢慢在此之上小修一點細節,所以大概大家每天進來都有可能發現一些小地方的更改就是。

是說距離上次更新設計已經是好一段時間了,這次的設計跟上次的差不多一樣,主要還是把空間讓給文字。其實對大家而言看起來明顯比較不同的大概只有左右對調了吧?另外右邊直條的大型Logo也丟到上面去了,不過相對之前那見鬼大的設計,這次有刻意做得比較小一點。可是現在的問題變成了header比我想象中要大了很多,第一個screen page看不到文章讓我有點懊惱。接下來的幾天大概會再想想方法調整一下。至於顏色的選擇暫時應該會繼續沿用這個色系,其實也是跟之前的比較類似,只是再刻意調深一點。

如果有注意到的話,應該會發現文字的部份好像放大了很多。個人是相當喜歡Windows Phone 7開始的Metro UI,所以也有約略糟蹋參考一下。不過字好像還是失衡中——該大的太大,該小的也見鬼大。所以本來想要刻意留白的本意反而沒了。這幾天把排版的代碼弄得比較整齊後,應該就會開始着手於字體大小的微調。如果對這方面有經驗的棒油,不妨留言相授,畢竟本人不是科班出生的設計師(也沒打算投身這行的意思)。

首頁可以看到完整的新文章這部份,是有在刻意弄出來的。之前有個網友看了本網誌後有反映說要刻意點擊才看到新文章很煩人,所以這次就索性直接把新文章完整發在首頁(分頁不在此例)。反正是想着說本來就沒什麼人留言,那就算了。留言的部份跟之前的差別不大,一樣是為了讓更多人留言所以把表單放到上面來。

暫時想說的就是這麼多,如果看到有什麼問題,或者有什麼建議歡迎留言。

一如之前有動了些小手腳,夠幸運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很奇妙的畫面。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