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別再買Macbook的慘痛教訓

其實想要動手很久了,但是想到似乎很危險就算了。說的,就是Macbook電池腫脹的問題。算起來這是第二次,第一次比較幸運的是還在ACPP的生效日期內發生。第二次就沒那麼幸運了,我是在ACPP完全過期後的一兩個月發現又再次腫脹。是說發生過一次倒黴了,再來第二次又是同樣的問題是哪招?如果這是我買的電池就算了,這還是Warranty Claim回來的。

這前前後後浪費了我一大堆時間claim不回一顆新的就算了,負責檢修的店家還膽敢叫我付錢買新的。Yeah right,連續兩個都壞掉你覺得就算我有錢會敢買麼?一氣之下,我就想說把電池用給它爆炸,然後再撰文臭罵一番。可是接下來接二連三電腦陸續再出事,讓我有點覺得算了。首先是電腦喇叭在聽完一個訪談節目的錄音後爆掉,然後跟着連power brick的電線也不知何故也跟着瘋了。是說老天是真的要這麼快逼我換電腦嗎?

剛才說的程序,就是把電池拆出來,然後把裡面密封的電池包給戳破。其實這相關的“教學”看了幾次,但是還是沒有勇氣下手。這幾天看到推友成功的案例,想說應該真的不太難想要一試。可是就在我剛把電池拿出來的時候,我整個頓了一下,是說時隔還不到一年怎麼再腫了近乎一倍?口說無憑,沒圖沒真相,請看:

13040011
先不管中間,但是旁邊已經把鋁製的皮給逼到這個程度。

13040010
看螺絲跟螺絲之間的弧度就知道多可怕了

13040009
角度抓的不太好,但是約略還是看得出中間的腫脹程度

13040007
Yeah right,這明明是你們生產的時候出現紕漏,現在學精了淡然一句Replace the battery if it is dropped, crushed, swollen or leaking就想打發消費者。

13040004
再一張側面

雖然說不清楚內情,但是某國正醞釀那股對Apple不滿的情緒我倒是可以瞭解。電池用久了沒辦法充足電用那麼久我可以諒解,畢竟電池本來就有個壽命。但是用到腫脹甚至有爆炸的可能,是說我花了大錢只是要買個隨時會爆炸的東西回家麼?我已經在不同的場合說了幾次,但在這裡還是要很火滾地再說一次——如果你不希望被炸傷,請不要買裝有充電電池的Apple蘋果產品。

是說這個星期的跳坑quota滿到不滿,但是拆了電池出來又是一肚子火,就寫了出來。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