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製作特輯之男女主角的关系(一)

為了讓各個主角的關係比較立體化,所以這次寫這部小說有刻意在角色的刻畫下苦功。雖然效果還是有進步的空間,但我還是覺得跟之前幾部中篇相比算是有改善各個角色相對蒼白的部分。可惜的是,由於中間低估了女生上司的佔戲,所以造成故事寫到最後這個角色變成了影子般的存在。不過無論如何,這是個有趣的嘗試,或許下一部還是會繼續沿用這個方式。首先故事要介紹的,是男女主角的戲份。

那是一场在学校进行的摇滚演唱会,男主角因为自己心爱的乐团来到了演唱会演出而感到兴奋不已。于是男主角在演唱会整晚不停狂叫狂跳整个兴奋到极点。女主角则是因为朋友们的关系,虽然自己并没有任何喜欢的乐团到来只是凑个热闹。刚好当晚就站在疯狂的男主角旁边,被身旁的这个人给吓坏,甚至好几次被他撞到。后来男生最爱的乐团开始表演,只见他跳得更起劲,叫得更大声,被烦死的女生虽然很想叫他闭嘴,但想到全场都是如此疯狂的人就做罢。

后来仔细一听,发现这个乐团的歌其实也相当和自己的胃口,女生记下了这个乐团的团名和歌曲,想说那一天有机会去唱片行可以好好听一听。过了两天,女生在逛街途中经过了学校附近的唱片行,想说里面刚好进行倒闭大倾销,所以进去看看是不是可以找到前几天听到那个乐团的专辑。相当走运的,她找到了最后一张,可是在她拿起的时候另一只手也刚好抓到同样一张专辑。她狐疑地看着对方的脸,吓了一跳,原来就是前几天在演唱会疯狂地那个男生。

男生甚有风度的把手放开,说让给女生好了,整个印象跟前几天那个疯狂的模样截然不同。女生因此开始跟男生聊了一下,当男生听到她当天也有出席演唱会的事情后开始话匣子大开聊起了自己喜欢的乐团。恰巧男生聊的几个乐团自己也听闻过刚好也有一些男生找都找不到的唱片,于是男生提出邀约想要借来听听。

本来女生也不太想要应酬,可是后来聊到原来双方都是同系的,只是男生似乎是比他高年级的,她开始有点动摇了。虽然到了后来还是没有答应邀约,但是过后几天在上课途中遇到男主角的时候他交给了她一张唱片说她可能会喜欢之类的话。听完了专辑女主角的确是喜欢上了这个乐团,于是她开始考虑是不是要重新评估是不是要接受男生的邀约。

女生想要归还专辑,可是男生却大意没有留下任何联络的资料。于是女生只好天天带着专辑到学校,然后透过朋友打听男主角到底该怎么联络上。过后男生也知道女生在找他,带着抱歉的心情他找到了女主角,然后顺便提出邀约希望补偿自己很难找的事情。女主角于是欣然接受这场邀约。

一起吃饭,出游后几次,女生发现男生其实很多方面跟自己相当契合。同样的,男生也发现女生无论是兴趣或成长背景都跟自己相当配合,所以开始暗生情愫。一直到毕业典礼的时候,男主角终于鼓起勇气,对女生提出交往的要求。或许是等了太久,女生欣然接受。男生一直不提出交往的要求,主要是觉得自己何德何能配得上如此优秀的女生,因为女生不单是全班和全系的最佳学生,甚至课外活动也同等活跃和优秀,简直就是个十项全能的学生。
男生因为自己自觉比不上女主角,所以在暧昧期开始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又一段的视像网志。由于他的真诚,以及他的不自信跟成千上万的网民产生了共鸣,所以间中得到的鼓励声浪越来越大,造成他的粉丝也越来越多,一直到他毕业,他的粉丝数量已经多到可以让他透过广告的点击率赚到每个月很稳定的收入不需要考虑朝九晚五的工作。
然而,男主角并不是不求上进的人,尽管不需要上班,他还是投入了相当的时间在网络上自修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以方便自己在日后升学路上能辅助自己。同时间,他也利用了这些知识帮女主角解决了不少课业上的困难,甚至在女友就职后也提供了不少辅助。

很快的,女主角也毕业了,因为已经厌倦了学习生涯,所以她很快投入了职场。在男友的支持下,她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上司给她的刁难工作。在工作后没多少年,她们同居了,然后女生开始发现男生的生活作息似乎有一些什么问题,却又说不上来。她开始发现家里的碗碟似乎常常换新的,而旧的却不知去了什么地方,问男友却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待續)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